應斯文,一位在上海復旦大學留學的瑞典學生,最近,他因為寫信給胡錦濤,批評中國沒有人權、自由等,而遭到了當局的驅逐。不過他回國後,卻成了名人。請看本臺的報導。

24歲的應斯文,發表了三封給胡錦濤的公開信,還在中共生日的那一天號召舉行「快閃活動」,緊跟著,他被中共驅逐而回國。不過,沒有想到的是,應斯文回到家鄉後,成了名人,他得到了家人、朋友以及學校的支持。

應斯文:「他們很支持我,他們,昨天我的瑞典的大學他們給我打了電話,告訴我,他們覺得我有輿論的自由。輿論自由是全世界都應該有,(他們覺得)不管我在瑞典或者在中國,我(都)有輿論自由。」

應斯文的成名之路是從今年4月8號開始。應斯文在網上發出了第一封給胡錦濤的公開信。信中指出,中國不是民主和自由國家,根據性質應該將「中華人民共和國」改為「中華共產黨國」。

應斯文:「我不太喜歡共產黨的執政方式,在瑞典,我們如果不喜歡我們的政府,我們可以改變,可是在中國沒有辦法,人民沒有權力,就是共產黨有權力,不是一個人民共和國。」

在應斯文的第三封信中,他號召在中國共產黨的生日那天舉行5分鐘「快閃活動」。他呼籲網友前往參加,在晚上六點時,身體定格成僵硬狀態,並且能在身上寫上「自由」二字。而中共安全部門通過他的博客,找到了他,並要求他放棄這個行動。

應斯文:「5分鐘,因為我的活動也就是5分鐘,就是5分鐘是我的責任,可是他們說,不只是那5分鐘,是全晚上,如果在外灘發生甚麼事,就都是你的責任。」

在一系列的不愉快的經歷後,應斯文回到了民主自由的家。記者問他,是否還會再去中國,他表示,現在他暫時不能回去,但如果中國有改變,他願意回去。

應斯文:「我覺得中國可以改變,可是,這是每個中國人的責任,我們不應該相信共產黨的話,我們都應該考慮我們要怎樣改變,讓這個改變出現。」

應斯文說,回國後,很多記者打電話給他,他大概接受了10到15個採訪,還去了電視臺、電臺。還有很多人在互聯網上,通過電子郵件,或者是在推特、Facebook和博客上和他聯繫。最近兩週他的推特跟隨者新增了大約1500人。其中大部分人來自中國。

新唐人記者白梅、李靜、周平採訪報導。

其他推薦:

《神韻》2011世界巡演新亮點

全球社區!分享你我的生活!

美參議員凱瑞敦促立即釋放高智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iafei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