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文化遺產法國聖米歇爾山擁有1300年的歷史,被譽為西方中世紀的文化瑰寶。只有100居民的古堡,每年要迎來350萬的世界遊客,著實讓人稱奇。暑假期間那裏的遊客更是絡繹不絕,讓我們去現場看看。

被譽為西方中世紀文化瑰寶聖米歇爾山位於法國布列塔尼和諾曼底的交界處。

聖米歇爾山堡長 表示,在法國這裡是遊客最多的地方之一。遊客中一半為法國人,一半為來自日韓、美國、歐洲的外國遊客。

聖米歇爾山堡長表示『這是基督教發祥地之一,一個極為重要精神家園,被西方譽為中世紀文化瑰寶,和美好的上天的古蹟,也把它稱為「世界第八大奇蹟」。』

聖米歇爾山古堡曾圓錐形,由聳立的花崗岩構成,退潮時被一望無際的沙灘包圍,漲潮時成為海中小島。

只有100居民的古堡,每年要迎來350萬的世界遊客,著實讓人稱奇。暑假期間那裏的遊客更是絡繹不絕。

法國遊客讓‧克裡斯託夫‧尼古拉說『我們在這裡度過了美好的一天,兒子是第一次來這裡參觀』

進入聖米歇爾山裡面,窄窄巷弄緩緩蜿蜒而上直至修道院,巷弄間則是一些商家。

在教堂鐘樓的頂端,高大雄偉的大天使聖米歇爾一 手持天平輪一手揮劍,展翅慾飛,英勇無比,曾經戰勝過魔鬼撒旦。

公元8世紀,聖米歇爾神父夢見大天使米歇爾讓他在此島最高處修建一座小教堂城堡米歇爾山,因此這裡成為朝聖中心,同時也是凱爾特人(布列塔尼人)祭神的地方。

古 時修士們在此過著與世隔絕的清修生活,看看這個大壁爐是他們用餐的地方。在修道院的側面是迴廊環繞的花園綠地,向迴廊的窗口外望去,是綠樹村著一望無際的茫茫沙地和大海。

每年四月至十月份的潮退期這裡成了夏日朝聖聖地,到處暗藏流沙,如果沒有導遊陪同,很容易「泥足深陷」,所以遊客若要走遠安全起見最好提前預約導遊.

來自美國的平清不知沙灘暗藏流沙獨自走在沙灘上,還好他遇到導遊帶隊,他感動的說『來到聖米歇爾山我很感動啦,因為來這裡是我的夢想』

儘管如此許多從四方八面而來的朝聖者會徒步走過幾個小時的沙灘來參加修道院的彌撒。

除了它的精神文化價值,還有甚麼吸引遊客呢 ?

巴黎華人郭女士遊玩聖米歇爾山後高興的說『很愉快,我們在這裡度過了美好的下午,這裡有很多商家和美食。』

下山纍了還可以去吃個母親烤餅充飢,可別小看這個烤餅已有123年的歷史哦,將蛋白與蛋黃麵粉鮮奶油攪拌然後放入壁爐火中烘烤,攪拌時發出有節奏感樂聲,堪稱經典。

新唐人記者心慈、馬可法國聖米歇爾山報導。

*超值影視音樂影片電子書,超過300部多媒體合輯高速下載(含教學):

http://www.megaupload.com/?d=4XB9KR29

其他推薦:

《神韻》2011世界巡演新亮點

全球社區!分享你我的生活!

國家一級演員再被神韻感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iafei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