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委許添財表示,馬英九總統連任之際,如此低迷的聲望,嚴重的民意對抗,肇因於一味的親中共,侷限了台灣的出路,致使台灣經濟倒退。立委許忠信希望,馬英九不要再深化兩岸經貿關係,因為台灣經貿過度依賴中共,已經造成很大的經濟危機。林濁水表示,馬英九想靠中國經濟來救台灣,但未來中共若不能進行體制改革、法治建立,未來中國經濟都會受到影響。

文:【大紀元首發】工業用電持續低迷 中國經濟步入蕭條

.影片來源:NTDTV.com

2012年5月14日,中共國家能源局發佈數據顯示:今年4月份,中國全社會用電量不到3.9千億千瓦時,同比增長只有3.74%,增幅比3月份回落3.26%,創下自2011年1月以來連續16個月的新低。環比則出現連續2個月的負增長。

作為衡量中國經濟運行狀況的一個重要指標,全社會用電量一直是反映國民經濟的「晴雨表」。從今年年初以來,中國全社會用電量增速呈持續下降之勢,直至4月份創出新低。這在專家看來,中國經濟已經在走向蕭條。

工業用電數據持續低迷 宏觀經濟減速

相對於今年4月份的3.74%,去年的4月份,中國全社會用電量同比增加超過11%;從工業用電上看,4月份工業用電僅同比上漲1.55%,比去年增速下降超過10%,2011年4月工業用電增長12.1%;3月份的工業用電量同比增長也僅有3.8%,增速比1-2月份降低1個百分點,也比去年用電量增速13.41%下降近10%。

工業用電量增速在3-4月都在低位,且環比下降,印證了4月工業增速、PPI等經濟數據走低的事實。4月份,中國工業生產者出廠價格(PPI)同比下降0.7%,

實際上,中國大部份城市的經濟增長數據在4月份均出現下降,中國今年的GDP增速已經被調低至7.5%,居民用電量更反映出宏觀經濟面增速的下滑。

針對中國全社會用電量數據,經濟學家程曉農博士接受大紀元記者採訪時表示,中國經濟實際上已經進入蕭條期。

實體經濟蕭條

用電量的減少首先導致發電企業的效益低迷,直接影響到發電企業職工的收入。

一位央企電力集團職工家屬透露消息稱,儘管今年家屬的職位有所提升,但是薪水遲遲未漲,現在執行「凍薪計劃」,即提崗不提薪,月獎已經由最開始的三千每月降到後來的一千每月,甚至到現在已經七八個月沒發了。即使2008年金融危機時期情況都比現在的情況好很多,那時月獎一般也有二千多,現在是除了基本工資,基本上沒有任何錢可以發。

不僅如此,大紀元記者瞭解到,多地央企下文要求緊縮編製,降低工資或變相裁員。河南一家央企通訊運營商的工人表示,公司現在已經開始緊縮編製,降低工資、變相裁員,美其名曰競聘上崗。

而湖南華菱湘潭鋼鐵公司的一位管理人員喻亮接受大紀元記者採訪時透露,在當前的經濟情況下,鋼鐵產能已經過剩,公司的訂單及經營情況面臨巨大壓力,整個行業均是如此。

一些中小企業感到經營情況比2008年金融危機時還要差,無論是訂單還是經營情況。珠三角的一位企業老闆肖偉接受大紀元記者採訪時表示,附近已經有幾十家企業關門,今年企業經營,比2008年金融危機時還要差。據他瞭解,這種現象,是全行業的,而並不是僅他所從事的毛織行業。

一位中國大陸經濟觀察人士表示,目前各類商家,因為消費需求萎縮,訂單接不上,或者下降太厲害,而稅費,人工,固定開支上漲,不僅僅是虧損的問題,還有回款拖延,甚至下家跑路斷檔,純粹是在消耗最後的現金儲備了。

專家:中國經濟正在步入大蕭條的危機

程曉農說,中國目前的經濟發展模式已經「畸形」,內需根本拉動不起來,中國經濟正在往下滑坡,正在步入大蕭條的危機。

程曉農表示,中國有十多億人口,居民消費可以帶動很大一塊經濟增長,中國經濟本來應該靠居民消費帶動,但被中共政府引入到一個畸形的軌道上去了,引入到依靠房地產和城市基礎建設上去了。而方向錯誤導致整個經濟向這個方向轉移,企業的生產全都面向這個項目,一旦房地產和城市基礎建設停了下來,等於政府製造的需求沒有了,這些企業全都傻眼了。

「這就是為甚麼企業經營情況越來越糟。一些企業的工資下降,獎金下降,同時由於通脹,物價又持續上漲,老百姓更加消費不起,內需更難拉動。」

.看影片:馬英九要讓中國經濟救台灣 中國經濟遠不如預期

http://www.youtube.com/NTDCHINESEAW121

中國真相最新新聞報導-ChinaBreakingNews

arrow
arrow

    asiafei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