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紀元》雜誌曾做過2012年九大猜想,其中之一就是:太陽磁暴引發大停電,以及它將會給人類帶來什麼樣的災難和重生。太陽活動,目前已進入高峰期。人類可能遭遇一個宛如「全球性卡崔娜颶風」的災難,籲全民嚴陣以待。2009年NASA科學家發佈研究報告稱,太陽將從沉睡中喚醒,爆發的太陽耀斑的電磁能量,將以前所未有的程度襲擊地球,時間在2013年前後。《新紀元》2012九大猜想之9 太陽磁暴引發巨難

文:【大紀元首發美國華府歷史性大停電 科學家磁暴警告引關注

.影片來源:新唐人電視 NTDTV.com

週五(6月29日)晚,美國大華府地區突然下起暴風雨,造成美國馬里蘭州與弗吉尼亞州至少12人死亡,數十人受傷,以及很多樹木房屋損毀。

更嚴重的是大面積的停電,有超過130萬個家庭和公司失去電力,4百萬人受影響,大量加油站被迫關閉,商店停業。部分地區交通癱瘓。

據悉,政府宣佈一天內恢復,商家則被通知要等3天,有專家預測至少7天。如果無電日延續,數百萬人將面臨食品短缺、無油可加,無車可開,外加酷熱煎熬,該狀況已引起美國聯邦政府關注,據悉奧馬巴已與美國馬州州長通話瞭解情況。

美國近年來多次發生大停電,引起人們高度關注。美國科學家去年曾表示,太陽已進入活動高峰期,地球恐將遭遇史上最猛烈的太陽風暴,屆時將造成通訊衛星損毀、飛機停飛與長達數個月的大停電。

《新紀元》雜誌曾做過2012年九大猜想,其中之一就是:太陽磁暴引發大停電,以及它將會給人類帶來什麼樣的災難和重生。

美國首都大華府附近地區大範圍停電

6月29日晚間,華盛頓DC郊區忽然一場狂風暴雨,電閃雷鳴,導致美國首都附近地區大範圍停電,影響人口大約有四百萬人,情況相當嚴重。目前電力公司搶修設備,但有消息透露,全部恢復供電可能需要三天時間。

華盛頓地區目前氣溫接近100°F,屬於高溫天氣,四百萬人在家無電,空調失靈。大部分商店關門,加油站停業,交通燈全沒電。如果停電三天,經濟損失巨大。

目前最高氣溫接近100°F,室內溫度更高,附近商店又關門停業,無法「避暑」。許多家庭都要使用電力作為烹調能源,星期六無法做飯,大部分餐館因沒電也停業,大家只好都在外面燒烤。

在美國馬裡蘭的洛克維爾和葛底斯堡市,到處都可以聞到烤肉香。如果週一繼續停電,會造成巨大社會問題。現在大家瘋狂般到處找仍在營業的加油站,確實有些恐慌的氣氛。不過,停電的區域只在華盛頓DC的西北和西區,並非太大。這兩個區域,是聯邦政府僱員和中高階層的主要聚集地。

這次停電,或許能和上次紐約大停電相比。但因為是星期六,大部分人沒有上班,因此問題未立即突顯。

現場停了十多輛車(攝影:張海連/大紀元)

馬里蘭州事故主要地點搶修現場(攝影:張海連/大紀元)

北美曾發生史上最大一次停電

2003年8月14日下午4點,美國紐約市曼哈頓首先發生大面積停電,繼而影響到美國東部和加拿大部分地區,造成大批陷入恐慌的人們衝到大街上。

在紐約,停電造成地鐵停運,有成千上萬的乘客被困在曼哈頓的地鐵網內。由於停電,紐約的兩大機場——肯尼迪國際機場和拉瓜迪亞機場也一度被迫關閉。

停電還造成了紐約市辦公樓內的電梯停運,許多上班族和商場內的顧客陷入恐慌,衝到曼哈頓的各條大街之上,一些人以為發生了恐怖襲擊。此次停電持續29小時。

停電地區包括美國東部的紐約、底特律、托萊多、克利夫蘭以及加拿大的多倫多和渥太華。 據悉5000萬人失電。據估計每天經濟損失高達300億美元。

在美國的電力史上,還發生過兩次大停電事故。第一次是1965年11月9日,紐約州與其他6州停電25小時,2200萬人受到影響。第二次是1977年7月13日,紐約市大停電超過24小時,當晚全市陷於一片混亂,上千家商店被搶,上千人被捕。

冷飲一搶而空(攝影:張海連/大紀元)

大部分商店關門,加油站停業。(攝影:張海連/大紀元)

商家被通知要3天才能修好(攝影:張海連/大紀元)

科學家:太陽活動進入高峰期 嚴重影響電力系統

天文學家在去年的美國科學促進會(American Association ffor the Advancement of Science)曾警告說,以11年至12年為週期的太陽活動,目前已進入高峰期。人類可能遭遇一個宛如「全球性卡崔娜颶風」的災難,籲全民嚴陣以待。

專家表示,太陽大規模爆發可能噴發輻射波與帶電粒子到地球,損害協調電腦、飛機導航與電話網路的衛星系統。如果風暴夠強,甚至可讓股市交易停擺,全球停電數周至數月。

今年年底,太陽將發生五個世紀以來最嚴重的磁暴。許多科學家預測,這場磁暴可能嚴重影響人類的電子和電力系統。

按照過去的慣例,小的風暴造成的停電都要2-3天恢復,而這次這麼大範圍的停電,不太可能一天修好,若超過一天,沒有油加,沒有電,將造成混亂,這麼熱的天,會有人員死亡。現在看似外面很平靜,但是暗藏大危機,現代社會建立在能源基礎之上,非常脆弱,一沒電,就瓦解,這是一個小範圍的情況,若是全球,會非常嚴重。

6月30日上午有個別營業的加油站排滿了長長的車隊(攝影:張海連/大紀元)

許多商店沒電,連cosco都停業了。圖為現場搶修車。(攝影:張海連/大紀元)

《新紀元》九大猜想之一:太陽磁暴引發大停電

2011年年底,《新紀元》雜誌曾做過2012年九大猜想,其中就有全球停電猜想。文章說,事前未有任何警告,全球在2012年12月突然陷入大停電,民用網路、電子通訊以及所有電子設備將全部無法使用,全球數百架滿載旅客的民航飛機迷失航向,在北美的城市裡,到處是癱瘓在道路兩側的車輛,加油站由於沒有電力無法供油;商場無法營業,煤氣供應也同時中斷;世界一片恐慌......

雖然所有的人都聯想到了馬雅的末日預言,但這並不是一個世界末日的大災難。三個月後,北美最後一個電網被最終修復,人們在慢慢的回復生存力......

然而,人們發現,「落後」的原始群落能夠安然度過人類這場大災難,俄亥俄州阿門宗派就是一例。他們不使用電器和機動車輛,拒絕現代生活,社會一直嘲笑他們,如今才被其驚人的生存能力折服,並重新展開對人類文明發展道路的爭論和思考。就此,人類的世界觀或發生改變......

馬里蘭州事故主要地點搶修現場(攝影:張海連/大紀元)

馬里蘭州事故主要地點搶修現場(攝影:張海連/大紀元)

而造成全球停電的禍根是太陽磁暴引發巨難。在太陽活動高峰,有許多太陽黑子、太陽耀斑和日冕物質拋射,所有這些都能影響地球上的通訊和天氣。

1859年,發生了歷史上最大的磁暴,太陽風暴「烤焦」了電報系統。

該年9月1日兩個超級太陽耀斑爆發了。第二天黎明時分,地球上空爆發了紅色、綠色和紫色的極光,非常明亮以至於可以像白天一樣閱讀報紙。

更令人驚慌失措是,全球電報系統失控,電火花震驚了操作員,甚至電線也被熔化了,電報用紙起火,即使報務員斷開電池供電線路,極光誘導電流依然在線路中發送訊號。

1972年8月4日爆發了一個巨大的太陽耀斑,使美國伊利諾伊州長途電話癱瘓。

1989年3月13日爆發了一個類似的太陽耀斑,引起的磁暴使得加拿大魁北克水電站的電力傳輸中斷,並使該省600萬人民被迫在黑暗中度過了9個小時;極光誘導的電流脈衝甚至融化了美國新澤西州的變壓器。

2009年NASA科學家發佈研究報告稱,太陽將從沉睡中喚醒,爆發的太陽耀斑的電磁能量,將以前所未有的程度襲擊地球,時間在2013年前後。

arrow
arrow

    asiafei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