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3日清晨,四川德陽什邡市學生和民眾持續上街,抗議當地興建宏達鉬銅冶煉廠。什邡當局稱,這是有史以來首個百億投資項目,會給地方帶來極大經濟效益。什邡百姓在奠基當天才知道,有這樣一個重度污染的項目,因此持續上街抗議。

遊行示威民眾都在互相提醒,不要有過激行為,不要讓中共抓住把柄鎮壓。而衝進市政府打砸這幫人明顯是警方便衣,並且摘掉市政府黨委招牌踩在地上,為暴力驅散民眾提供了充分的藉口,整個事件看不到反華勢力,更看不到法輪功的影子,看到的只有中共在一手製造矛盾和血腥。

中共暴力維穩已經形成一套模式,知情官員表示,特別是2008年貴州甕安事件後,周永康召集政法委和公安局的主要負責人進行過多次集中密訓,從鎮壓六四和法輪功中尋找經驗,制定了一整套流氓維穩理論。

文:【大紀元首發四川什邡持續暴力鎮壓 當局嫁禍法輪功 知情官員斥責(多圖)

.影片來源:新唐人電視 NTDTV.com

7月3日,四川什邡又駐進數十輛特警防暴車,今天與民眾再次發生衝突,施放了催淚彈,混亂中有人用濕毛巾捂臉,將催淚彈踢向特警群。

昨日,官方暴力鎮壓前曾發表署名文章,除了為鉬銅項目的安全性和環保性辯護外,還將矛頭指向在第三國的法輪功和達賴,有關人士認為,文章也沒有事實根據,什邡事件與法輪功和達賴沒有任何聯繫,根本就不沾邊,純屬官方政治推卸的杜撰。

當地有關人士透露,什邡事件將像烏坎事件一樣,也將有一場高層官員角逐,是施工還是停止項目,高層將作出是繼續鎮壓還是順民意的決策。

催淚彈被踢向特警群

昨晚,市民都回家了,有的市民看見又有15輛特警的防暴車進城,同時從成都又來了8輛軍車,車裡全是荷槍實彈的武警,今天(7月3日)又有大批市民群集抗議中共的血腥暴力行徑,警方驅散人群,向市民施放了催淚彈,甚至向人群中發射榴彈。現場市民表示,混亂中有一位青年非常勇敢,用濕毛巾捂臉,衝過去將一顆催淚彈踢向特警群,結果反而把特警驅散了。

由於政府停止施工,昨晚市民逐漸散去,但警察卻在街上列隊示威,鬧得很凶,還向天上打照明彈,再次引起市民前去圍觀,警方與市民之間再次發生衝突。 目前,由於官方封鎖消息,無法統計死傷人數。

四川什邡持續暴力鎮壓。(網絡圖片)

官方暴力鎮壓前發表署名文章

昨天,在官方正式通報事態之前,什邡官方網站「什邡之窗」發表署名為「徐永才」、「徐章洛」、「徐齊宣」、「龔婉晴」四人的文章《冷靜——是我們幸福的需要—— 致宏達鉬銅項目開工後集訪市委、市政府的學生和市民的一封公開信》,

文章除了為鉬銅項目的安全性和環保性辯護外,還指責「7月1日,是黨的生日。別有用心的人包藏禍心、捕風捉影地宣傳該項目,鼓動不明真相的學生集訪中共什邡市委,引來群眾圍觀。」更栽贓嫁禍所謂第三國的法輪功、達賴等。

知情官員揭內幕:純屬官方政治推卸的杜撰

什邡市民黃女士說,她們看了這篇文章後都難以接受,整個事件都是因中共引起的,中共一味追求高額利潤,而不顧民生健康和環境的保護,民眾為此發出一些異議,就被中共說成是別有用心的人扇動;民眾抗議示威,中共就進行血腥鎮壓。

「這一過程都是市民為了維護每個人生存環境的自發行為,怎麼說成是別有用心的人宣傳?」黃女士說,她家有親屬就是法輪功學員,他們都不參與這事,還勸他們不要去爭鬥,更不要使用暴力。

成都一位匿名的知情官員透露,這樣的文章一般是受中共維穩系統和宣傳部門所指使,政法委的維穩在發出暴力鎮壓密令的同時,這樣的輿論導向也先行了,也就是說,看見這樣的文章,就知道中共下一步將幹甚麼了,昨天發生的血腥暴力再一次證實了中共的流氓手段。

他認為,文章所指與第三國的法輪功和達賴沒有任何事實和理論根據,根本就不沾邊,純屬官方嫁禍轉移矛盾和政治推卸的杜撰。

四川什邡持續暴力鎮壓。(網絡圖片)

四川什邡持續暴力鎮壓。(網絡圖片)

民眾識破中共的慣用手段

中共打壓法輪功時,動用了所有的官方宣傳媒體首先佔領輿論導向,進行一系列歪曲後,再製造事件進行構陷,黃女士說,中共為了找理由加大力度打壓法輪功,製造了「天安門自焚」事件,儘管事件漏洞百出,卻達到了瘋狂打壓的目的,與昨天一幫人製造打砸什邡市政府同出一轍。

黃女土說,遊行示威民眾都在互相提醒,不要有過激行為,不要讓中共抓住把柄鎮壓。而衝進市政府打砸這幫人明顯是警方便衣,並且摘掉市政府黨委招牌踩在地上,為暴力驅散民眾提供了充分的藉口,整個事件看不到反華勢力,更看不到法輪功的影子,看到的只有中共在一手製造矛盾和血腥。

中共暴力維穩已經形成一套模式,知情官員表示,特別是2008年貴州甕安事件後,周永康召集政法委和公安局的主要負責人進行過多次集中密訓,從鎮壓六四和法輪功中尋找經驗,制定了一整套流氓維穩理論。

他還表示,從全國的群體事件上來看,其製造的矛盾和暴力清場都大同小異。

是施工還是停止項目 高層有角逐

這位知情官員還透露,中共政法委維穩辦和國家公安部給四川省公安廳下達了密令,將繼續採取強制驅散維穩措施,保證鉬銅項目施工的順利進行。

四川省委因此與維穩系統這一密令要求發生分歧,昨晚已經明顯表現出來,電視新聞反覆播報政府停止施工的這一決定,同時,維穩系統的武警當晚不斷增加,表現出將進行武力保護強行施工的勢頭。

這位官員還透露,什邡事件與烏坎事件一樣,其中也將有一場高層官員的角逐。是施工還是停止項目,高層將作出是繼續鎮壓還是順民意的決策。

聯絡本文作者請發郵件到:djytmm@gmail.com

arrow
arrow

    asiafei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