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打壓法輪功學員親友日前遞出一封當地700民眾的聯名申訴(700手印),呼籲美國州長關注他們遭到的迫害。(網絡截圖)

「700手印」:6月4號到6號,習近平邀請美國艾奧瓦州州長布蘭斯塔德(Terry Branstad)到河北正定縣大宅村參觀。當地警察卻以此為藉口,綁架了法輪功學員李蘭奎。當局的做法在當地激起極大的民憤,近七百人按手印簽名要求釋放李蘭奎。村民還致信布蘭斯塔德州長,希望他關注還在被關押中的李蘭奎。

文:【大紀元首發瘋查「700手印」洩露者 村民向習近平美國客人申訴

.影片來源:新唐人電視 NTDTV.com

為營救遭非法關押的當地法輪功學員李蘭奎,河北正定縣西平樂鄉東安豐村附近700村民簽名按手印要求當局釋放,同時寫出聯名信呼籲美國州長關注。這被稱為「700手印」事件。

發生在習近平的美國客人在中國河北訪問前夕

2012年6月4日至6日,美國艾奧瓦州(Iowa)州長布蘭斯塔德(TerryBranstad)應中共國家副主席、正定縣前書記習近平邀請,到河北正定縣西平樂鄉大寨村參觀。習近平訪問美國期間也訪問美國艾奧瓦州(Iowa)州,這次美國州長算是回訪。

習近平美國客人在中國河北訪問前夕,政法委抓捕當地的法輪功學員李蘭奎,引起當地民眾的義憤,700村民按手印要求當局釋放法輪功學員。

「700手印」事件在海外媒體曝光後,引起中共當局恐慌,連日來,河北省「610」(專職迫害法輪功的機構)派人到當地追查透露消息給海外媒體的村民,並且恐嚇和騷擾當地參與簽名的村民。

河北政法委赴正定調查「700手印」事件 騷擾村民

河北正定縣一名知情人士對大紀元記者透露,河北省政法委派人到村裡來,到李蘭奎家裏調查「700手印」事件,隨後將當地所有中共黨員召集到一起,召開緊急現場會,表示要徹查700手印連署要求釋放李蘭奎之事,政府還組織黨員兩人一組的各家各戶竄著調查,營造一種恐怖氣氛,令村民們相當害怕。

李蘭奎的妻子趙紅秀接受大紀元記者採訪時表示:「村裡的老百姓受到了恐嚇,黨員兩人一組到簽過名的村民家裏嚇唬人家『誰簽了名,誰好不了!』」

一位村民接到大紀元記者電話時表示了對李蘭奎的讚揚,「李蘭奎人不錯,做買賣公道,大伙都認為他是好人。」

身著便衣的警察特別追查李蘭奎家的照片如何被傳送給海外,並逼問李蘭奎的太太趙紅秀,同時要求趙紅秀回憶一下都是誰簽名並寫一份材料交給派出所,趙紅秀拒絕了這個要求。

李蘭奎兩個女兒早已出嫁,但也被驚擾。警察直接到李蘭奎大女兒的工作單位大張旗鼓調查,令李蘭奎大女兒深感騷擾。

住在井陘鎮的李蘭奎二女兒不在家,二女兒的婆婆和公公被上門的十幾個警察分別隔開在不同的房間裡審問,兩位老人也受到很大驚嚇。

一位擔憂李蘭奎家人安全的當地人告訴大紀元記者,希望剛剛在此地訪問過的美國Iowa州長布蘭斯塔德(TerryBranstad)州長能夠迅速關注此事。

美國艾奧瓦州(Iowa)州長訪河北正定 李蘭奎遭政法委關押

「700手印」事件與美國州長訪問石家莊有關。

2012年6月4日至6日,美國艾奧瓦州(Iowa)州長布蘭斯塔德(TerryBranstad)應中共國家副主席、正定縣前書記習近平邀請,到河北正定縣西平樂鄉大寨村參觀,中共政法系統以官員到訪為由提前佈署了對當地法輪功修煉者的打壓。

為了「迎接」布蘭斯塔德州長的到來,正定縣政法委於6月1號前去抓捕法輪功修煉者李蘭奎。由於李蘭奎在當地是出名的好人,前去抓捕的警察激起民憤,在當地民眾的阻止下,警察也害怕在美國官員來前就先鬧出事來,沒敢強行帶走李蘭奎,抓捕未能成功。

不過,當地政法委還是在布蘭斯塔德州長訪問期間對李蘭奎嚴密監視,並在州長剛走不久的6月7日,趁當地村民不備,抓捕並關押了李蘭奎。目前李蘭奎被轉到石家莊市洗腦班非法關押迫害。其年近80歲的母親天天以淚洗面。

700村民聯名信呼籲美國州長關注

李蘭奎遭非法關押激起當地村民義憤,河北正定縣西平樂鄉東安豐村附近700村民簽名按手印要求當局釋放李蘭奎。為使海外民主國家能關注當地人權迫害事件,李蘭奎的親友決定寫信給蘭斯塔德州長,呼籲幫助。該行動也獲得當地村民的支持。

聯名信的手印(網絡截圖)

村民在一張信函上聲明:「我們村的李蘭奎,做買賣公道,這麼好的人根本沒有違法。上次鐵道放石頭的事,就冤枉人家一次。我們希望他早日回家。」並在聲明後面簽名按手印表示支持,目前已經有超過700人按手印。

當地一位知情人士接受大紀元記者採訪時表示,在中國已經有多次民眾站出來聯名支持法輪功申訴冤情的正義壯舉,但他們向中共各級政府遞交聯名信的過程中,不但不被鼓勵,接納,受理,而且都反被政法系統打壓報復,當事者的親人或聲援者皆遭到不同程度的打壓,有的被勞教、有的被恐嚇騷擾,這是他們向海外尋求幫助的原因。

村民們在這份700位鄉親聯名信中說:「美國州長先生,兩國之間的友好,根本上應該是兩國人民的友好,是一個能真正代表民眾的友好。別被表面的光鮮所遮蔽,中國民眾正在明白,他們真正的問題不是貧困,他們最需要的是擁有你們一樣的基本權利和公平正義的社會環境。當然我們不能對您有奢望,我們只希望您為這些正義民眾向正定政府問一下,『李蘭奎自由了嗎?』」

由於可能會因此而受到當地政府的打壓,村民們同時希望州長能夠在收到這份聯名信後,能夠持續關注正定民眾之後的境況。村民們也希望州長能將此聯名申訴信轉告中共的下一屆主席習近平。當地人稱,目前此信函正在輾轉遞交給布蘭斯塔德州長,希望媒體能夠能給予曝光。

不過,媒體曝光此事件後,如同當地村民預料的一樣,中共當局近日開始了對「700手印」事件的調查與打壓。(大紀元記者高紫檀報導)

村民的信函聲明

村民的信函聲明

聯絡本文作者請發郵件到:gaozhitan@gmail.com

arrow
arrow

    asiafei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