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沙田浸信會呂明才小學,一班校友組成關注組, 批評校方無充分諮詢家長,而且要求教師將國教科的教材內容保密,做法令人難以接受。(攝影:宋祥龍/大紀元)

隨著香港反洗腦教材的聲勢的擴大,愈多港人家長關注子女就讀學校對洗腦教材的態度,直至目前為之,曾一度公開表態會照樣推行《國民教育》科的最後六所小學的態度亦開始軟化。日前被曝光位於沙田第一城的浸信會呂明才小學,要求老師簽訂秘密協議,不對外曝光洗腦教材。

人們好奇到底甚麼教材如此保密,簽署秘密協議遭踢爆後,面對外間劣評,4日呂明才小學校方首度公開教材,當中列明將學會唱國歌列為學生責任,並引導學生聽國歌要感動流淚。

文:【大紀元首發洗腦教材籲聽國歌要哭 網友:亡國了嗎

.影片來源:新唐人電視 NTDTV.com

中國地區免翻牆觀看網址

被網友調侃貌似江青的沙田浸信會呂明才小學校長黃潔蓮(中)在開學日,拒絕回應開展國民教育科。(攝影:宋祥龍/大紀元)

校方讓傳媒參閱已完成、將於未來兩月教導的「責任感」部份。小二其中一課「我學會唱國歌」,將唱國歌列為學生責任,教師需引導學生思考,唱國歌時會否如得獎運動員一樣「以身為中國人為榮,有感動流淚的感覺」。

課程並利用教育局製作教案「中華好兒女第一步」工作紙,透過回應中國人口和面積等問題,及認識國歌《義勇軍進行曲》創作背景,加強國民身份認同,要求學生如認同「我為自己是一個中國人而高興」,便要大聲讀出,沒有負面國情成份。

在沙田浸信會呂明才小學,一班校友組成關注組, 批評校方無充分諮詢家長,而且要求教師將國教科的教材內容保密,做法令人難以接受。(攝影:宋祥龍/大紀元)

該校校友組成的關注組呼籲家長本週五拒絕讓子女上首堂國教課。

子女書包及手上也縛上黑絲帶,表達不要洗腦。(攝影:宋祥龍/大紀元)

民間反對國民教育大聯盟9月3日開學日下午在政府總部外舉行集會,過萬人參加,由於港府拒絕撤回中共洗腦式的國民教育,大聯盟宣佈通宵佔領政府總部。(攝影:潘在殊/大紀元)

校方籲教師引導學生聽國歌要哭內容曝光後,引起家長關注,網民紛紛網絡熱議。

@「我哭?是為《義勇軍進行曲》的作者田漢文革受迫害死亡而哭。」

@「聽國歌要苦,亡國了嗎?」

@「不是亡國,是快要亡黨。每當想起大躍進死了多少人,三反五反又死了多少人,67年每天有幾多浮屍飄來香港,六四坦克清場殺死多少人,西藏、新疆為何那麼多自焚?我真是愈想愈傷心,哭到收不到聲。」

@「梁振英聽到國歌都未流淚啦...」,

@「是否要像金正日去世那樣,哭得不夠慘,而被抓呢?」

@「作為一所基督教學校,應教養孩童,使他走當行的道,基督教要感動學生,理應教詩篇廿三篇或主禱文,而不是齊唱國歌!」

(大紀元記者樂欣慧報導)

arrow
arrow

    asiafei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