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台消息)中國北京五一前後大量抓捕進京上訪的訪民,本臺記者近日採訪了一些遭截訪的訪民,他們表示從五一前夕就開始大搜捕,被抓的人遭到拘留和毆打,而且警告訪民不准在奧運期間上訪。

據瞭解,從二十九號晚上開始,跟信訪窗口接近的地方,都挨家挨戶的搜查,只要身份證不是北京的就帶走了。被截訪的河南訪民表示,現在政府都不讓上訪了。

據河南訪民的陳述,4月29日晚上都押到馬家樓去了,要是讓他們接回來,他們就要拘留,有的還被打,就是沒有人權嘛,現在我都沒地方去反應了。
被截訪的雲南訪民表示,5月1號前後,北京警察直接到旅店抓人。早上4,5點鐘來旅店裡面抓,拉走了好多的,今天公家信訪局呀,高法啊,這些人都少了好多的,我們上訪也不知道是犯了甚麼法了,反正我們每一天出來都有人抓,我們都是弱者,你鬥不過他們。
來至上海訪民趙玲娣表示,5月1號在天安門有上海訪民一百多人被截訪。他們把我們送上火車,火車上面也有警察看著,像押犯人一樣的押回來的,財產搶掉了,身上骨頭都打斷了,沒有辦法了,只好上北京去告,也沒有甚麼結果,就是生活很困難,現在一分錢都沒賠到,打人的人還逍遙法外。

22日北京宣武法院審理,上海訪民段惠民家起訴上海公安局,違法移送致死人命案開庭,大批警察將300多想旁聽的訪民送到馬家樓關押。上海訪民說:不讓我在奧運期間去上訪,也不許跟其他的訪民多聯繫,還告知說,如果再去,要對你採取措施的,像現在這次參加段惠民回來的呢,將近一百多人被關押,他們誰都可能以慾加之罪來對付我們。

據報導,從4月底開始,北京開始挨家挨戶搜查,將所有流動人口全部清出北京。有訪民表示中共這一切的打壓都是為了開奧運,維持表面的和諧假象欺騙世人。

新唐人記者李文 熊斌採訪報導.



其他推薦:
2008新唐人電視台全球系列大賽(小提琴,聲樂,舞蹈,武術,鋼琴,漢服設計,油畫,廚技,攝影)

維權網站負責人孔強呼籲開放言論自由.

羅馬網球大師賽首輪賽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iafei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