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國國家主席胡錦濤於10日結束了日本為期5天的訪問。訪日期間,再三強調中日友好的胡錦濤,在西藏人權問題、食品安全問題上,都面臨了嚴正的抗議,如何改善中日兩國人民的感情,正考驗著中日政府高層的智慧。

胡錦濤將這次訪日名為「暖春之旅」,但因為中國製毒餃事件,日本國民對中國的不信感仍強,包括東海能源問題的所有會談也沒有取得實質性的進展。此外,由於西藏鎮壓問題,在會談期間被前日本首相阿倍晉三質問;所到之處強烈抗議之聲不絕,原本希望強化中日關係來緩和國際社會對中國批判的想法,反而卻使中國的整體形象在日本又一次的大退步

儘管胡錦濤在訪問期間不再提及敏感的歷史問題,甚至借給日本熊貓的承諾來製造友好氣氛等,可是日本政府對胡還是採取了嚴峻的立場。種種事實對世界傳達了一種資訊,那就是大多數日本國民對中國不滿情緒的更加強烈,以及難以實現中國單方面口頭上的打開中日友好局面困境目標。

新唐人亞太電視綜合報導


其他推薦:
2008新唐人電視台全球系列大賽(小提琴,聲樂,舞蹈,武術,鋼琴,漢服設計,油畫,廚技,攝影)

器官移植暴增 UN要中共交代來源

哈雷愛好者集聚丹麥展示經典摩託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iafei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