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灣洗腎質高價低 希望造福全球

根據台灣腎臟醫學會的統計,台灣大約有5萬多人必須透過洗腎維持生命,每年更以三千例的速度增加當中,儘管如此,台灣仍然可以提供洗腎病友足夠的資源,加上台灣洗腎費用低,台灣腎臟醫學會希望,透過發展觀光醫療能讓台灣的腎臟醫學造福世界各地的洗腎病友。

台灣腎臟醫學會江守山醫師指出,台灣洗腎品質又便宜又專業,對於發展吸引鄰近國家腎友來台觀光極富潛力。

江守山:「台灣洗腎的死亡率是全世界最低的,大概跟日本在伯仲之間,目前我們的給付,如果透過購買力的評價之後,整個洗腎的收費也是全世界最低的。」「譬如我們跟日本的價差,單次洗腎價差八千塊所以如果日本人來這邊洗腎,兼觀光療養的話,他們日本自付得費用拿來用都還有?。」

資料顯示,台灣每位洗腎病友每年平均花費健保新台幣七十二萬元,包含洗腎、住院、門診等費用,在美國若要維持同樣水準洗腎品質,大約需要四百萬元。和鄰近的日本、新加坡相比,台灣洗腎一次,健保補助三千六百元到三千八百元,日本腎友洗腎一次約一萬兩千元、新加坡一次六千元、韓國五千元。

對於台灣洗腎病人存活率美國高的主要原因,江守山認為是台灣醫療品質比較細緻

江守山:「台灣醫師法的規定,每次透析醫生就要在旁邊,每一個尿毒症病人,每個月就要看10-12次的醫生,在這樣精耕的情況下,病人的存活率會好」

台灣腎臟醫學會未來將跟觀光局配合,積極向鄰近國家發展醫療觀光。新唐人亞太電視陳政祥林洪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其他推薦:
2008新唐人電視台全球系列大賽(小提琴,聲樂,舞蹈,武術,鋼琴,漢服設計,油畫,廚技,攝影)

台灣新竹慶祝法輪大法日

上任一週年 薩爾科齊執政面臨挑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iafei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