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灣大專校院創意咖啡賽 成績揭曉

2008台灣大專校院「創意咖啡競賽」,15號在高雄應用科技大學舉行決賽,進入最後6強的選手必須在30分鐘內,做出Espresso、卡布奇諾和義式創意咖啡各兩杯;比賽結果分別由陳蓮淑、陳國玉和王維婕獲得第一二三名寶座。

角逐創意咖啡達人,比技術也比創意,這些穿著專業黑背心、粉紅襯衫的大學生,正在調製含有奶泡配方的卡布奇諾,熱騰騰的黑咖啡緩緩倒入濃密細緻的泡沫中,一杯濃郁香純的卡布奇諾誕生了,到底卡布奇諾好喝的秘訣是甚麼呢?

創意咖啡賽選手陳蓮淑:最重要的技巧就是在蒸奶的部份,蒸奶的技巧有溫度的控制、還有奶泡綿密度打法。」

當咖啡接觸到舌尖的那一刻,您分辨得出來什麼才算是好咖啡嗎?我們來聽一聽評審的解說。

創意咖啡賽評審郭天生:「Espresso基底倒下去之後,然後倒下熱牛奶,上面就是看奶泡,奶泡要綿密夠厚,才可以做成花,然後用湯匙給它舀一下,湯匙可以立起來,那就是好的奶泡。」

創意咖啡賽選手陳蓮淑:「我覺得他們光是聽到豆腐跟咖啡,就有一種驚訝的感覺,我又讓豆腐不像豆腐,這應該是讓評審很喜愛的。」

創意咖啡賽選手陳國玉:「會選用芋頭做食材是因為我非常喜歡芋頭,而且芋頭到目前為止,應該是還不太有人去嘗試這個東西。」

由於戰況激烈,評審團經過再三討論,才評定名次,第一名是以紫竽為基底,綴上濃縮咖啡、奶泡層層相疊的「神秘愛戀」,創意獨到。第二名是陳國玉,第三名是王維婕。

新唐人亞太電視張博舜林宏觀台灣高雄採訪報導


其他推薦:
2008新唐人電視台全球系列大賽(小提琴,聲樂,舞蹈,武術,鋼琴,漢服設計,油畫,廚技,攝影)

看動態網:曉天下事

疑因挺西藏言論 南都副總編遭革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iafei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