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緬甸國營媒體的報導,風災死亡人數已上升到4萬3千多人。仍有超過2萬7千多人失蹤,以及有1千4百多名傷患等待救援。但是政府還是在大部份地區,舉行新憲法全民公投。當局已宣佈超過九成選民贊成,通過憲法草案。

雖然大批的重要救濟物資正緩慢的運到緬甸風災區,但聯合國表示對受災嚴重的兩百五十萬災民而言,幾乎不夠分配。

救援團體表示,災民仍然迫切需要食物、清潔的飲水、帳篷與醫藥。由於緬甸的軍事政府拒絕准許有經驗的救援人員入境,使得賑災工作受阻。

緬甸風災過去已經快要2星期,軍政府還是忙著辦公投,更讓人擔憂的是,救災工作還沒做完,但根據氣象局預測到,又有一場強風豪雨,可能要撲向緬甸災區。

軍政府無視於災民困苦,還有時間清算票數,硬是要強行通過公投的作法,再度引起國際社會抨擊。

新唐人亞太電視黃凱熙編譯


其他推薦:
2008新唐人電視台全球系列大賽(小提琴,聲樂,舞蹈,武術,鋼琴,漢服設計,油畫,廚技,攝影)

忽視專家警告 四川地震災情慘重

歐盟:國際應用一切方式救緬災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iafei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