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台消息)星期六,512大地震已经过去了五天。救援人员继续从四川震区倒塌的房屋、学校和工厂的瓦砾中拉出一具具的尸体。中共当局星期五公布的已确认的死亡人数是22069人,但预计死亡人数会飙升到超过5万。与此同时,生还者们必须努力的面对失去亲朋好友的痛苦。数以万计的地震灾民仍无家可归。救援资源仍然奇缺。

在距离震央只有100公里灾区汶川县仁和, 一个有约2100人的村庄,星期五就有近400具尸体从残砖碎瓦中拖出。目前还不知道总共有多少人被埋,因为那里房屋和学校已经在512的地震中被夷为平地。

家中失去了两位亲人的李金红(LI JINHONG)无奈地表示,“我自己正在努力的生活下去,我们必须在我们现有的情况下生存。”


据称,附近的学校有近千名学生被困在倒塌的学校建筑底下。当地官员说,一所有140名学生的小学校只有21人幸存。

仁和居民罗在武(Luo Zaiwu)失去了他的两个孩子,他们都被埋在倒塌学校瓦砾中。罗在武曾不顾一切的在瓦砾中搜寻,希望能够找到自己的孩子。

“我去了学校,挖出了三个活的孩子,四个死的。我在那儿没有看到一个老师,他们拿着纳税人的钱,但却跑掉了。”

许多生还者将愤怒的矛头指向政府的学校建筑。在地震中,许多周围建筑没有倒塌,倒的绝大多数都是学校,埋葬了数以千计的儿童。

在地震过去了数日之后,救援工作终于开始进入偏远的地区,但是对于那里的灾情来讲远远不够。

家园被彻底毁坏了的居民们表示,政府提供的帐篷根本就不够用,他们被迫15个人挤在一个只有不到6平米的小帐篷中。

同样的情景在附近的汉旺、绵竹也随处可见。这些灾区仍有数以万计的人被埋。城镇中到处是建筑倒塌、汽车被毁的残迹。

尽管救援人员仍在继续寻找生存者,但能够找到生命迹象的可能性已经很低了。

星期五,人们已经开始担心如果死者的尸体不能够尽快淹埋或火化的话,在整个四川省将可能爆发传染病。此外,数百座在地震中损坏开裂的大坝也令人担忧,一旦坍塌或泛滥洪水将会淹没已经在地震中损失惨重的城市、乡镇,给已在痛苦中的灾民雪上加霜。



其他推荐:
2008新唐人电视台全球系列大赛(小提琴,声乐,舞蹈,武术,钢琴,汉服设计,油画,厨技,摄影)

中国地震局迟发消息 灾民愤怒

纽约侨界提前庆祝马萧就职大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iafei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