緬甸仰光在星期天(5月25日)舉行的聯合國-東盟國際認捐大會。大會承諾對緬甸風災提供數百萬美元援助。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表示,希望這次認捐會議對緬甸軍政府而言,是進行積極救災工作的轉捩點。

協助緬甸風災的救援工作人員表示,納爾吉斯風暴造成緬甸13萬4千人死亡及失蹤,以及250萬人無家可歸,災後三個星期以來,伊洛瓦底三角洲仍有部分災區還沒有獲得援助,而緬甸軍政府卻在此時,開始為重建基礎設施進行籌款的工作。

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在會議上表示,這些官僚作風對組織有效的救援行動,是個嚴重的障礙。他希望這次會議和對緬甸風災所做的捐助,是解決緬甸目前面臨災後救援挑戰的一個轉捩點。

美國表示準備提供超過2千零50萬美元的援助。但美國駐東南亞特使馬希爾(ScottMarciel)強調,緬甸政府必須允許國際救援專家,對災情進行徹底評估,才能提供援助。

英國發展部長亞歷山大(DouglasAlexander)在會後表示,緬甸軍政府必須讓所有國際救援人員,進入緬甸的承諾付諸於行動。

聯合國官員目前正在統計各項認捐的數目。這些數目從5萬美元到1千萬美元不等。其中大多數捐款將成為聯合國提議籌募的2億1百萬美金的緊急救援金。在這筆緊急捐款中,有30%的款項在這次會議開始之前就已募齊。

新唐人亞太電視國際新聞部編譯


其他推薦:
2008新唐人電視台全球系列大賽(小提琴,聲樂,舞蹈,武術,鋼琴,漢服設計,油畫,廚技,攝影)

破綻!新華網急刪栽贓法輪功影片

陶吉吉創作「好好活下去」賑震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iafei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