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桃園縣協和扶輪社,為培育更多原住民優秀學子,在四年前,啟動了『原住民兒童菁英培育計劃』,長期資助桃園縣境內原住民單親家庭,針對生活清寒及隔代教養的資優國小學生,提供全額學費及相關課業材料費,這項計畫為原住民的下一代注入新的活力。

拋開都市的喧囂,走進好山好水的復興鄉,在這裡,大自然的鬼斧神工,造就了美麗的風景,使人留連忘返,雖然少了都市的文明,卻多了難得的熱情與樂觀。然而,由於環境的不同,住在這裡的原住民小孩,無法像都市學童那樣享有豐沛的教育資源,尤其有些單親家庭,他們生活清寒,大部分都是由年老的祖父母撫養長大。桃園縣協和扶輪社,期望藉由『原住民兒童菁英培育計劃』,為社會培育更多原住民優秀學子,使他們學有所成,未來能有機會貢獻鄉里。

社長劉綺香:為了關懷復興鄉原住民弱勢團體,四年前我們創辦復興鄉原住民精英兒童培育計畫,培育12所學校,目前有24位小朋友接受認養,學童必須是隔代教養,單親,品學兼優。認養至國中高中甚至大學目的是將孩童培育成社會有用人士將來可以貢獻鄉里。4年來每年上下學期都由社友親自對物資學費日用品分送到孩童們手上。這個計畫並不是以捐錢了事,而是付出實際的行動,不浪費每一個捐款人的贊助,仔細用每一個塊錢。培育計畫是長遠而辛苦的,這只是一個開始,希望每屆人士及公益團體能夠共襄盛舉,讓這些弱勢族群能夠得到實質的幫助。

霞雲國小校長饒瑞峰:非常感謝桃園協和扶輪社,長期以來資助我們小朋友的生活與學費上的幫助,其實每一個社團都有他的一個功能,但是能像協和扶輪社這樣長期來作的真的不多,除了感謝協和扶輪社之外,也希望有更多更多的社團,能將你們的愛心或者是你們對原鄉部落的協助,帶到山上來,希望你們有機會到山上來看看我們,來跟我門結緣,成為很好的朋友。

霞雲國小學生宗芷柔:我要謝謝桃園縣的協和扶輪社,他們在我二年級的時候開始資助我,他們每學期都會上來兩次,來幫我送衣服文具和書包給我用。

介壽國中學生邱文美:我很感謝協和扶輪社的阿姨叔叔們,感謝他們從國小四年級,一直贊助我到國中,很謝謝他們。

介壽國小校長高理忠:非常感謝協和扶輪社,長期以來對我們復興鄉,我們偏遠地區的原住民小孩子,這樣一個長期的資助,我絕得這樣的資助是非常有意義的。四年來,社團經由募款,補助復興鄉12所國小20餘位菁英兒童,提供學童每學期所需之學雜費、服裝、鞋襪、及文具用品.,這些資優的孩童,因為無後顧之憂,能夠安心的學習,所以在各方面都有優異的表現。今年已經有六名菁英兒童升學為國中生。此項計劃是向下紮根的工作,全體社友將以無比的愛心與毅力長期實施下去。


其他推薦:
2008新唐人電視台全球系列大賽(小提琴,聲樂,舞蹈,武術,鋼琴,漢服設計,油畫,廚技,攝影)

熱點話題:周永康操縱海外特務製造事端

地震災區缺水 加重傳染病威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iafei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