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年過去了,當年的學生領袖今何在,加拿大的時事評論家盛雪已經組織了18次6.4紀念活動,今年也不例外。在多倫多大學舉行的燭光悼念會上,從佈置展位到放置橫幅她都親手安排。她堅持不懈的動力到底是甚麼呢?採訪盛雪:「民主是我的信仰。在中國民主沒有實現,我就會一直為這樣一個目標去努力。」

1989年的6月4日在中國的歷史上寫下了永遠的一筆,人民要求民主自由的呼聲被中共當局以機槍坦克扼殺。19年後,中國在通往民主的道路上有沒有前進呢?

王丹:「雖然中國經濟有發展,但是在民主政治這個方面是有退步的。這會使中國面臨很大的危險,就是經濟往前發展,但是政治在往後倒退。」

這位六四學生領袖的擔心不無道理。加拿大的中國歷史學專家布魯克教授認為89年後中國走向物質化,而天安門這段歷史卻在迅速消失。

:「你記得6。4嗎?」「不記得。」「嗯,不是很清楚。」「哦,我不想談論這個事情。」

六四在今天的中國仍然是一個禁忌的話題。盛雪:「因為今天共產黨這樣一個專制統治,他怕對他的這樣一個政權帶來影響。所以他寧肯讓所有的人都不知道這樣的事情,被蒙蔽或者是被誤導。」但是越長時間隱瞞,盛雪說,這個社會就將經受更大的磨難。

這是新唐人記者秋旻加拿大多倫多報導


其他推薦:
2008新唐人電視台全球系列大賽(小提琴,聲樂,舞蹈,武術,鋼琴,漢服設計,油畫,廚技,攝影)

中共領館煽動騷擾海外退黨點

人權聖火到宜蘭 政府議會共同支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iafei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