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年前的6月4號,北京天安門廣場聚集了來自全國各地的愛國學生和愛國人士,他們高舉著橫幅,反對腐敗,溫和理性的政治改革主張,遭到中共血腥的鎮壓,本台記者近日採訪到「六四」的見證者,他們表示監獄裡仍然關押著六四政治犯,而當年對學生血腥的屠殺是一種犯罪,是制度性的錯誤。

1989年在北京農業大學讀2年級的陳雲飛,去年六四期間,在成都晚報刊登廣告,向六四英雄母親致敬,遭當局以涉嫌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處以監視居住半年。陳雲飛表示當年在北京的學生幾乎都參與了六四活動,每年他們都要悼念這個特殊的日子。

陳雲飛︰「我藉著這個機會對死難者,我們緬懷他們為他們祈禱,對死難者的母親我們向她們致敬,對我們倖存者,我想說我們無畏,要大智,要團結,六四有些當時有些判了七、八年,十幾年都有,現在都還在監獄,根本的責任是制度性的錯誤。」

六四死難者吳國鋒的父親吳庭富告訴記者,當時很多大學生,都參與了六四活動,反對腐敗,溫和理性的提出政治改革的主張,他的兒子就讀人民大學,6月4號的凌晨死在天安門廣場上。

吳庭富︰「他的遺體上有十個子彈孔槍打的,這個肚臍的地方還有刺刀,他是為民族自由而死的,我們感到很光榮同時確實很悲痛。」

因參與六四和推動民主運動,入獄十多年的貴州民主人士陳西,日前搭飛機前往北京,準備到天安門廣場悼念六四遭扣留,陳西說:

陳西︰「對六四這種血腥的屠殺是一種犯罪,六四問題沒有得到公平的評判,那麼每一年我們都要對六四表示我們的聲音,我希望他們儘早結束對這些冤情的遮掩打壓的這種黑社會處置方法。」

據民運信息中心表示,「六四」後大約有兩萬人被捕,其中一萬五千人以「反革命罪」被判刑,七十人被判死刑。根據大多數的西方媒體報導,六四遇難人數幾千人。

新唐人記者陸芳李文熊斌採訪報導


其他推薦:
2008新唐人電視台全球系列大賽(小提琴,聲樂,舞蹈,武術,鋼琴,漢服設計,油畫,廚技,攝影)

全球反迫害百萬簽名啟動

緬甸災民稱遭軍政府開槍射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iafei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