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臺消息)近日重災區教學樓倒塌的罹難學生家長紛紛集體抗議,要求追究豆腐渣工程的責任,還有地震不預報和救災不力的民怨四起,當局為壓制民怨,調集5000特警進駐四川災區,並全面封鎖災區消息,禁止災區民眾接受境外媒體的採訪。

災區民眾呂先生告訴記者,傷亡慘重的學校廢墟和鄉鎮都禁止進出,對外宣稱是防止疫情發生,其實是重災區民怨大,很多罹難學生家長都起來討說法,為防止民眾串聯,所以重災區都加派特警執勤。

呂先生:「很多人對豆腐渣工程很不滿,還有政府明知有災情,為甚麼不預報,他們都在罵,有個幾千上萬的團體,只要在災區一動共黨就徹底完蛋了。」

呂先生也透露,凡是接受過境外媒體採訪的災區民眾都被約談和警告,當局害怕災區真實的情況曝光,全面封鎖消息,官方媒體只做選擇性報導。

呂先生:「共黨現在就是為了保住他的政權,所以他儘量壓制了很多真實的情況,不允許任何人接受境外媒體的採訪,境外記者採訪的他們全部都要找去談話,還有警告。」

成都彭州是大陸媒體忽視的重災區,當地農民表示,農村的房子本來就不結實,靠近山區的房子全部都倒塌了,但是學校倒塌的原因是建築質量太差。

彭州農民A:「全部是房子倒塌一片,那個學校已經倒了嘛,那個小學房屋建築質量不夠嘛,偷工減料。

彭州另一位農民也表示,偏遠的農村都是自救,地震後山體滑坡很嚴重,很多人被活埋,當地災情最嚴重的龍門山鎮被封鎖,外界根本還不知道那裏的情況。

彭州農民B:「龍門山鎮那個村就是不能進去,不能出來,那邊有些人還沒逃出來。」

據大陸媒體報導,5月27號中共公安部從全國調集5000名公安特警隊到四川地震災區,分別部署在災區重點城市、鄉鎮、受災群眾集中的安置點。

(新唐人記者李文、陸芳、熊斌採訪報導)



其他推薦:
2008新唐人電視台全球系列大賽(小提琴,聲樂,舞蹈,武術,鋼琴,漢服設計,油畫,廚技,攝影)

紐約總領事承認操縱圍攻法輪功事件

歐安組織:馬其頓大選未達到國際標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iafei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