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麗香甜的玫瑰花象徵著浪漫的愛情,是戀人們最愛的花品,也是花市場不可或缺的花材。然而南投埔裡有一對夫妻,夢想的玫瑰花不只是象徵愛情,希望可以開發出多樣性的產品,想要把他們的玫瑰園打造成「台灣的保加利亞」。

您聞過香甜的玫瑰花,可就沒吃過香甜的玫瑰花瓣了吧?住在南投埔裡的章思廣和郭逸萍夫妻倆,原本是餐廳的廚師,負責開髮香草餐,赫然發現食用玫瑰是一個無人開發的領域,覺得前途大有可為。夫妻倆亦然決然辭去廚師的工作後,親身體驗當農夫研究有機玫瑰花的栽種,才知道有機玫瑰沒有想像中容易。採訪夫妻倆那時回來真的是吃盡苦頭啦所以將近一兩年時間沒收入,自己做還不夠還要拖一個下水,(那你這一兩年當中你遇到最大的問題是什麼?)其實是人耶(人?我本來以為是蟲耶)沒沒沒其實蟲還好解決(怎麼說)因為那時候人的反對聲浪比較大我爸將近一年多快兩年沒跟我說話呵呵所以是人。

經過家人的反對聲浪後,依然沒有改變他們想要將自己的玫瑰園打造成「台灣的保加利亞」,在經過多方的努力與嘗試,以及兩位博士的協助下,成功的栽培出有機玫瑰花。怎樣做到像保加利亞那種品質,我們的就是啦哈哈我們已經超越它了,在保加利亞那種環境本來就適合玫瑰花生長檯灣本來就高溫多濕本來就不適合玫瑰花成長,然後我們又種起來了我們已經超越它了在我的心裡面是這樣想不要告訴別人,哈哈然而,理想與現實似乎總是有一段遙遠的距離。當玫瑰花有了收成後才想到不知要賣改誰?我們剛開始回來種的時候沒有考慮耶沒有考慮花要銷到哪裡?像我們附近民宿松園他是無償幫忙我們的耶那時後我們第一年快倒了的時候那時真的快倒了他說你們快倒了那怎麼辦?那他就出錢幫我們做產品原價賣給我們讓我們賺錢,想說台灣怎麼可能有這種人台灣應該絕跡了後來陸陸續續遇到比他更傻的人也有,我們最大困擾是人讓我們獲益最大的也是人好像恢復到以前沒有利益糾葛的關係裡感覺很好(像以前的農民都會幫伴有沒有)對

然而經過這一段為夢想奮戰不懈的過程,郭逸萍的價值觀改變了。一路走來認識許多為了環境、生態默默付出的人,才體會錢不是最重要的,保有一塊淨土,才是有意義的事。

NS(他們邊做邊問)(像你們做到現在這種規模與品質心境上有沒有什麼不一樣?當時會不會想說我要賺很多錢啦很多理想我要做保加利亞那後來呢?)後來我們就自我調適說錢不是那麼重要啦哈哈開心就好了第一年種不起來的時候當然沒有收入然後種起來之後好像這種生活就是我們要過的生活有沒有錢好像就沒有那麼重要了其實開心就好

為了追求最好的品質給客戶,只要原料或製作過程有一點點瑕疵就淘汰,他們對於產品的研發是相當嚴謹與追求完美。

有瑕疵就是有瑕疵這是沒有辦法去掩蓋它的,難怪那個雜誌說你們是龜毛二人組,哈哈,要有所堅持才能跟別人區分開來,不然花其實大家都會種可是每個人堅持的點不一樣,有的人要求量多可是我們要求質感要好

章思廣與郭逸萍夫妻倆,趁著年輕勇敢的去實踐他們的夢想,或許一路走來有些艱難,但他們無悔且樂在其中。


其他推薦:
2008新唐人電視台全球系列大賽(小提琴,聲樂,舞蹈,武術,鋼琴,漢服設計,油畫,廚技,攝影)

67歲老母無辜被抓 留美碩士呼籲營救

行政院會通過 擴大小三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iafei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