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勒曾說「我是一個農夫,就只是一個農夫!」那麼為什麼農夫的畫作那麼感人?《拾穗》的背後有什麼樣的故事?接下來讓我們來看看這一週的藝術簡訊。

*北部地區

國立歷史國物館,驚艷米勒─田園之美畫展《拾穗》最早來自舊約聖經《路得記》中的一個善良故事內容是指耶穌的祖先-路得,以「拾穗」的方式奉養婆婆。因此後人延續這樣的美德.每當秋收季節,允許沒有自己土地的窮人在收割過後的田地,撿拾剩餘的麥穗以求溫飽。

*新竹地區

新竹市美術協會2008會員美展新竹市文化局到7月13號新竹市美術協會自李澤藩教授規劃成立至今已37年歷史,展出約150餘件佳作,內容包羅萬象、多彩多姿。

*南部地區

筆墨傳精神-水墨中的人物,高雄市立美術館:中國傳統人物畫已歷史久遠,本展以典藏的水墨類人物畫表現為主題,探討以水墨媒材繪製人物之傳神諸法,綜合展現神氣活現之筆墨人物。


其他推薦:
2008新唐人電視台全球系列大賽(小提琴,聲樂,舞蹈,武術,鋼琴,漢服設計,油畫,廚技,攝影)

中共領館煽動騷擾海外退黨點

阿布哈茲爆炸四人死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iafei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