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代人的生活方式普遍受到社會價值觀的影響,許多嚮往優質生活的人們不再匆匆忙忙。傳統文化與工藝精神所成就的特有美學,逐漸成為創意生活的一員。您想輕鬆體驗工藝品的美好嗎?現在台中市區就有一個地方,讓民眾出門就可以認識體驗工藝文化,享受美學生活。

為了延續在地文化的傳承,協助工藝家永續經營,台灣工藝生活美學概念館2008年7月在台中應運而生。對於如何突破工藝品市場的銷售瓶頸,工藝所所長林正儀表示:

工藝所所長林正儀:「有階段上的一個任務使命在,當然這個任務使命會連接到整個社會、國家或是整個地球村的一個需求,這樣去做思考。」

玻璃工藝師黃安福從事玻璃雕塑36年,純熟的工藝技術與修為,得以長時間雙臂懸空形塑立體作品。

工藝師黃安福:「其實做玻璃跟寫書畫、繪畫是一樣的。他兩手務必要懸空,唯有懸空才能盡情揮灑,那個線條的呈現,肌理結構的煞那間的定型定位,是沒辦法讓你做更多的思考。」

國立台灣工藝研究所前身為南投工藝研究班,成立於民國24年,主要協助當地的工藝訓練。如今,隨著產業結構的改變,推廣工藝美學與行銷台灣特有工藝文化成為熱門項目,為傳統工藝注入新生命。

新唐人亞太電視陳冠寰闕寶如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其他推薦:
2008新唐人電視台全球系列大賽(小提琴,聲樂,舞蹈,武術,鋼琴,漢服設計,油畫,廚技,攝影)

中共領館煽動騷擾海外退黨點

新西蘭鋼琴賽 亞裔放異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iafei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