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四川大地震救災工作已告一段落,據中共官方媒體報導,中央軍委命令駐四川救災部隊7月21日起分批回撤。於此同時,講述這次地震的電視劇《震撼世界的七日》上週在中央電視臺首播,結果惡評如潮。

在中央電視臺黃金時段開播的《震撼世界的七日》電視劇,雖然大陸主流媒體報導說:感人至深,大受歡迎。但網民多數表達的觀後感認為「假」和「噁心」!一名網友跟帖說:「確實差到了極點,劇情和演技簡直是在侮辱國人」。

有些經歷地震的四川人對這齣所謂的地震「紀實劇」表示反感,除了演員操外地口音不像四川人之外,也有觀眾認為劇情拖拖拉拉、人物關係分散、對白俗套。

互聯網上的網友留言說「把災難重演,是往災區人民心上撒鹽。」

許多網民提出停播的要求,並且說:「政府在愚弄大眾,緊緊握著喉舌工具不放,掩蓋醜惡,引導民眾,我們要知情權。」

而另一名網友表示:「現在只有CCTV播這樣的垃圾!!太CCTV了! 」

還有網民留言:「我的心靈已經被震得遍體鱗傷,經不起你們又來這種噁心的震撼了。」

旅居英國的人權律師許北方談到,中共當局浪費著國家資源做宣傳,每天都在國內發生﹔人民看在眼裡心知肚明,在高壓的專制政權下多數人只能無奈的接受,利用網絡抒發心情。

許北方:「中國有一句話----你做事不要太CCTV!就是不要太騙人了,這個意思。包括奧運啊,都被宣傳成一種歌功頌德----他們做了很偉大的事情,這樣的一種工具。CCTV就是黨的喉舌嘛!如果說不以宣傳為主,它就不會拍這個片子了。」

此外,據自由亞洲電臺21號報導,四川各災區近日都奉行以救濟款而非賠償的模式,給予死難學生家長最低六萬元的金錢另加各項保險福利,前提是要簽署一份所謂「孩子死於地震材料」的文件,官員說,這就是國家對校舍倒塌的最終定論。

死難學生家長在種種壓力之下多數打消了追訴的念頭。但死亡慘重的德陽市東汽中學,仍有許多家長沒有簽字拿錢。



其他推薦:
2008新唐人電視台全球系列大賽(小提琴,聲樂,舞蹈,武術,鋼琴,漢服設計,油畫,廚技,攝影)

中共領館煽動騷擾海外退黨點

寫實油畫大賽 顏逢郎讚具正面影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iafei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