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雲南省昆明市星期一連續發生兩起公共汽車爆炸,導致至少3人死亡,14人受傷。引起對即將召開的北京奧運會安全的擔心。

當地時間上午7時10分、8時05分左右,在雲南省昆明市人民西路雲大醫院側門、昌源路與人民西路交叉口分別發生公共汽車爆炸案。據報導說有兩人當場死亡,一人在送往醫院途中死亡。有14人受傷。

據一家半官方媒體網站報導中說當天在岷山附近還發生了另一起爆炸,但當地官員表示只有兩起爆炸案。當局在昆明設立檢查站,試圖找出嫌疑人,但沒有透露細節。

昆明爆炸案發生兩天以前,雲南省孟連縣橡膠種植者在一傢俬人橡膠公司外舉行抗議活動,警察試圖逮捕5名抗議者,引發衝突,警方開槍射殺了兩名抗議者。據官方媒體說衝突中有41名警察受傷。

中國社會的民怨和激憤由來已久,下崗工人和被剝奪土地的農民等弱勢群體對官員貪污腐敗的強烈不滿正在逐漸顯現出來。

還有幾周就是北京奧運會了,國內頻頻發生爆炸和抗議事件,引起了人們對奧運安全的擔心。

就在3天前,雲南省孟連縣才爆發大規模警民衝突,孟連縣逾千名橡膠園農民上街遊行,抗議當局強行征地,以及強迫他們以低於市價四成出售收成。警方開槍打死兩位村民,另有數十人受傷,目前現場局勢仍然緊張,20日凌晨仍有超過200人在爆發衝突的橡膠廠外聚集抗議。

廣東惠州市博羅縣7月17日發生一位湖南籍「搭客仔」(出租摩托車者)遭警方毆打致死,引發數百湖南民工抗議。示威民工掀翻警車,怒砸當地治安隊辦公室。
  
浙江玉環縣7月10日一位民工遭公安毆打,引發數百名民工連續三個晚上襲擊當地坎門派出所。
  
貴州省甕安縣6月28日發生公安包庇姦殺少女的罪犯,導致數萬民眾衝擊政府大樓。



其他推薦:
2008新唐人電視台全球系列大賽(小提琴,聲樂,舞蹈,武術,鋼琴,漢服設計,油畫,廚技,攝影)

熱點話題:周永康操縱海外特務製造事端

民運人士美演講 向中共黨文化宣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iafei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