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運期間的北京,有一道獨特的風景線,那就是大量荷槍實彈、面無表情的警察和軍人們,國際奧委會的一位資深官員說,這些手持武器、一臉緊張的警衛們,讓外國遊客害怕,已經向中共官員建議,他們能否稍微笑一笑。

星期一,國際奧委會市場委員會主席,來自挪威的黑伯格(GerhardHeiberg)已經向中共官員提出此問題,黑伯格希望奧運會能有個愉快和更讓人感到受歡迎的氣氛。

黑伯格(GerhardHeiberg)說北京到處可見警察和軍人,個個的表情就像石像一般,實在是嚇壞了外國人,而且這些軍人都帶著武器,整體看起來非常嚇人,使情況更糟糕。

之前,英國泰晤士報奧運記者易深(KevinEason)曾以「在奧運村監獄中」為題,感歎中共層層的安全措施讓奧運村感覺像是集中營,即使是10分鐘的步行距離,記者也必須按照官方的規定搭乘指定的巴士。

印度時報也用了同樣的詞來形容北京城,說北京看起來更像是一座戒備森嚴的集中營,而非一個主辦世界最大規模運動會的東道主城市,北京奧運會所蘊含的政治意味更勝於體育競賽。

新唐人亞太電視國際新聞部編譯


其他推薦:
2008新唐人電視台全球系列大賽(小提琴,聲樂,舞蹈,武術,鋼琴,漢服設計,油畫,廚技,攝影)

人權聖火傳遞全球網頁

奧委會:北京草木皆兵 嚇壞外國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iafei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