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唐人記者陸芳、熊斌採訪報導】中國海南省海口市與港商合作的』791工程』是大型旅遊項目,在當地政府部門的強力支持下圈地5.4萬畝,給農民的補償遠低於市價,6月份該項目動 工時,數百農民前往抗議,當局派出300多名警力暴力鎮壓,失去土地的農民,沒有收入來源,因此不斷上訪爭取權益,有20多位維權農民陸續被抓捕。

據海口市國土海洋資源局公佈的地價,商業用地的基準價最低每畝15萬元。而』791工程』給農民的土地補償最高為每畝29900元,最低只有12500元。

秀英區失地農民勞先生說:像那個手續合同啊,都是對農民隱瞞著沒有公開,賠錢呢,好多農民對這個問題也是不滿,給我們錢給不夠啦,一畝才兩萬一點,還沒有解決他們就動工。

秀英區失地農民吳先生說,今年6月份工地動工的時候,農民到工地抗議,當局出動300多警力和工地的人圍毆,關押了6個人,失地農民生活都發生困難,不斷有人上訪,近期又抓了一批人。

吳先生:村民幾百個在791的工地,村民把警車甚麼都打爛了,包圍的時候有三、四百個,還有其他在路口的,還有在工地上面的很多,那天要算起來的話大概七、八百個人,都打的很慘,又把你關在裡面,到現在兩、三個月都沒有出來,上個星期抓了十多、二十人。

吳先生還說,近期還要繼續徵地,當地律師不敢受理這個案件。

吳先生:搞那個高爾夫球場,搞那個房地產,還有辦一個學校,現在又準備徵400畝左右,拿來搞宿舍區,就是請不到律師,跟政府作對他保不住飯碗。

』791工程』是海口市和港商合作的一個大型旅遊項目,位於秀英區和龍華區交界的羊山地區,佔地面積大約5.4萬畝,此地是久負盛名的水果鄉。



其他推薦:
2008新唐人電視台全球系列大賽(小提琴,聲樂,舞蹈,武術,鋼琴,漢服設計,油畫,廚技,攝影) NTDTV GLOBAL COMPETITION SERIES

退出共產黨(首頁) QUIT CCP

北京大興區的高牆裡隱藏了甚麼(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iafei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