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博舜 葉子棻 臺灣高雄採訪報導]藝術家李鎮成以書法及刻字,作為漢字藝術的表現形式,將文字立體化呈現。李鎮成曾獲東京都美術館書法展「秀作賞」、中日親善書畫展特選獎等,作品被國內外美術館收藏。「字在無邊─李鎮成文字藝術展」即日起至10月12日,在高雄市歷史博物館展出。

文字書寫藝術從古到今一直是書法家、篆刻家想要超越的課題,從李鎮成氣勢磅礡的文字雕塑可以直接領受到視覺的震撼。

藝術家李鎮成:「以北印度的四到五六世紀悉曇字,另外一個以中國的漢字為主,就是由平面轉成立體,所以是文字的整個緣起,到立體這個主題。」

李鎮成一直勇於以現代的造型觀念去詮釋漢字的特性及豐富內涵,「悉曇系列」與「千字文系列」是最新力作。

李鎮成:「在做文字創作的時候,有一次偶然間,我在讀佛經的時候,所有的佛經的最源頭是悉曇字,一般指的是梵字。到我們很熟悉的所謂的藏文西藏的文字,我發現它跟中國的篆字,那種筆調非常非常的尤其是大篆,那種質感非常像。」

對於悉曇字的著迷運用在篆刻及彫刻的造型表現,結合天然石材的質感與悉曇字的線條張力,表達一種生命內在的冥想與觀照。



其他推薦:
2008新唐人電視台全球系列大賽(小提琴,聲樂,舞蹈,武術,鋼琴,漢服設計,油畫,廚技,攝影) NTDTV GLOBAL COMPETITION SERIES

New Tang Dynaty Television

遼寧錦州法院作偽證重判法輪功學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iafei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