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子棻 張博舜 臺灣高雄採訪報導】川菜自古講究五味調和,以味為本,川菜的基本味型為麻、辣、甜、鹹、酸、苦六種,在「全世界中國菜廚技大賽」初賽指定菜中,三椒煸雞讓選手巧妙的運用小白椒、乾辣椒和酸辣椒,三種椒的綜合,堪稱一絕。

「全世界中國菜廚技大賽」第二場初賽川菜登場,共有22位選手同場競技,相信在緊張及激烈的比賽氣氛中,能夠獲取評審讚賞的作品一定能夠讓大家驚嘆!

苗栗紅棗食府主廚 李鴻榮:「這道豆腐魚片重點是在麻跟辣,例如裡面最重要的食材是它的豆瓣是皮餡豆瓣,是以傳統的技法下去做,首重於魚的刀工。」

國賓大飯店廚師 郭文賢:「乾邊鱔段,我們是用新鮮的鱔魚下去做, 鱔魚吃起來甘甜略帶一些麻辣 。」

福客來餐廳 張文彬:「指定菜是辣的,我想做一道不辣來搭配一下。金盃蝦鬆,因為要把傳統的老菜加上現代的健康,裡面軟軟的,外面脆脆的,搭配下面的一層蔬菜更好吃。」

川菜的烹調方法有煎、炒、炸、爆、溜、煸等幾十種,講究色、香、味、形,尤其在「味」上風格獨特多樣、變化精妙。

現場觀眾 朱沙萍:「辣椒比較香,沒有像臺灣的辣椒比較乾燥,吃這回味比較好,還有花椒也是,它不是辣到胃裏面還在辣,嘴巴辣著會很舒服 。」

現場觀眾 陳心蕙:「有些辣裡面單純的辣,有些是辣會麻,去品嚐每一個東西所呈現出不同的味道,這味道吃起來就很幸福,對每一個味道每一個幸福,所以我覺得說那是一種享受。」

這次比賽的目的除了提供廚師一個分享烹調經驗,廚藝文化交流平臺,勝出的選手將前往美國紐約,角逐「全世界中國菜廚技大賽」五大菜系冠軍寶座。



其他推薦:
2008新唐人電視台全球系列大賽(小提琴,聲樂,舞蹈,武術,鋼琴,漢服設計,油畫,廚技,攝影) NTDTV GLOBAL COMPETITION SERIES

人權聖火傳遞全球網頁 Human Rights Torch Relay

香港傳統盆菜師傅重拾鄉情盼參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iafei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