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雨農 陳美生 臺灣臺北報導】為了積極推動臺灣青年參與審議民主,行政院青輔會從暑假開始就規劃了「青年政策大聯盟」三部曲活動,呼籲青年朋友們一同尬創意、展活力,積極投入參與公共事務,希望藉此栽培出國家未來的領航員。

誰說現在的年輕人都對政治冷感?青輔會交流中心今天(10月2日)舉辦一場「創意政策伸展臺」走秀活動,以童話故事人物、自行車手…等趣味裝扮,展現青年朋友各自的創意與KUSO功力。

這次的青年政策討論,包括節能減碳政策、觀光產業、青年失業率……等多方面議題。在二部曲的「政策研發競賽」中,有10件作品脫穎而出,比如臺大學生提出的「鐵馬向前行」政策,提出臺灣未來能像西歐、北歐一樣有無車區,讓臺灣環境永續發展。

青輔會主委則表示,希望藉此栽培出國家未來的領航青年。

青輔會主委 王昱婷:「我們過去就有這樣國是會議舉辦的經驗,所以我們就在這個基礎上,結合馬總統的一些想法,對青年的關注,所以我們設計出這樣的一個青年政策大聯盟的系列活動,有首部曲、二部曲、三部曲,由淺而深,引領青年對公共事務的熱情。」

臺大學生 阮俊達:「我覺得很棒呀,因為我們,其實大學生是比較有理想性的,所以我們會提出很多,也許看起來很夢幻,可是理想遠大的一些政策,希望有這樣的一個機會,可以實際和政府相關的部會首長,有一個對話討論的空間。」

第三部曲的全國青年會議,10月5日將在中山樓舉行,現場除了700多位青年共襄盛舉外,馬總統與中央各部會首長也將到場聆聽青年團隊報告成果,並針對各項議題做出回應,鼓勵青年積極參與公共事務。



其他推薦:
2008新唐人電視台全球系列大賽(小提琴,聲樂,舞蹈,武術,鋼琴,漢服設計,油畫,廚技,攝影) NTDTV GLOBAL COMPETITION SERIES

Best Show! 神韻藝術團 DIVINE PERFORMING ARTS

世界知名食府喜記總廚支持廚技大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iafei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