毒奶粉事件在中國和全世界引起了恐慌,著名經濟學家程曉農指出,毒奶粉事件加劇了民眾對中共政府的不信任,直接衝擊了中共執政的合法性,而時事評論家林保華先生也指出,毒奶粉事件粉碎了人們對中共的最後一絲幻想。

經濟學家程曉農先生表示,三鹿奶粉事件導致中國食品行業全方位的信譽被破壞瓦解,欺詐和製造有毒食品的行為現在受到消費者越來越多的注意和質疑,但實質上各行各業的食品都有問題。

程曉農:「很有可能中國政府會逐漸的開始打壓對食品品質的披露,目的是為了減少政府的損失,但是這種做法本身會進一步加劇民眾對政府的不信任,對於一個政府這是災難性的結果,就是政府變的不可信任之後,政府的合法性實際上受到嚴重的衝擊。」

時事評論家林保華先生指出,就毒食品的結果來看,中共一點悔改之心都沒有,為全球民眾因為受毒害而講一句道歉的話,卻把責任全部推給下面的奶農。

林保華:「但他沒有解釋為什麼幾個奶農就可以讓全國的名牌都受到污染?為什麼這個事情你能夠掩蓋幾個月而不被挖掘出來?為什麼到現在他們還利用媒體來製造假新聞?」

隨著毒奶粉事件的發酵,世界各國都在加緊對中國製造的乳製品的檢驗,目前已經有30多個國家採取禁止進口,召回等措施。瑞典「每日新聞」評論:中共為什麼可以舉辦耗資巨大的奧運,有能力送載人火箭上天,卻不能保證國家公民的生命安全?

林保華先生對此表示,其實這正是中國給世人的兩個截然相反的印象,一個是中共政府裝給世人看的表面中國;一個是真實的、內裏的中國,但是表面的繁榮不能掩蓋民不聊生的本質。

新唐人記者秦雪傅明採訪報導


其他推薦:
2008新唐人電視台全球系列大賽(小提琴,聲樂,舞蹈,武術,鋼琴,漢服設計,油畫,廚技,攝影) NTDTV GLOBAL COMPETITION SERIES

全球反迫害百萬簽名啟動 Millions of Signature Global Campaign

賈甲:不要和中共合作以免遭到損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iafei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