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台報導)一年一度的加拿大凱基納、滑鐵盧(Kitchener-Waterloo)十月節(Octoberfest)是北美一百大慶祝活動之一,今年剛好是第四十屆。十月節的重頭戲非感恩節大遊行莫數。下面請看本臺記者發自現場的報導。

Kitchener和Waterloo市舉辦的十月節是除德國慕尼黑以外世界第二大十月節,而它的重頭戲大遊行也是全加拿大最大型的感恩節大遊行,每年都吸引來自世界各地的幾十萬觀眾到現場觀看,而通過電視觀看遊行的觀眾則超過百萬人。

遊行前一個小時,Kitchener和Waterloo市已經萬人空巷,街道兩旁裡三層外三層坐滿了大人孩子,許多家庭四十年來每年不落的來觀看遊行。兩個城市的市長都出席了遊行。

德國移民岡特-英格利(Gonter English) 先生:「(我在加拿大生活)有50年了,幾乎每年都來看十月節遊行,應該連續40年了。」遊行參與者1,「這是我第二年參加。」遊行參與者2,「這是我第二年來給遊行幫忙。」 十月節慶典活動總裁馬克-克瑞勒(Mark Kreller) 先生,「沒有多少遊行可以堅持到40年的,非常令人激動,太棒了,這可能是我們迄今最棒的一次,沿途觀看的人數至少有十五萬人。天氣也非常的合作。」十月節的起源是德裔移民為了保存自己的傳統文化而組織的,到了今天十月節不僅為當地經濟起到促進作用,更加強了不同民族社團間的文化交流。

烏克蘭移民露芭-拉芙(Loubas Love):「(應該)從每種文化中學一點東西,我曏德國人學習,向各種文化學習,中國人的舞蹈太美了,我尊重他們。我們都互相學習,我認為這是最好的。」今年的十月節小姐奈特麗-麥克尼爾Natalie MacNeil): 「從我還是個小女孩的時候我就每年都來這個遊行,是那些觀看的人群中的一個,今年能成為十月節小姐真是太棒了!」

10月13日的大遊行有30輛花車和16支樂隊。所有參加者都是從眾多候選團體中嚴格篩選出來的。一支130多人的以華人為主的天國樂團受到了組委會和觀眾們的矚目。

觀眾1:「我們非常享受。」觀眾2:「棒極了!」遊行組委會工作人員1:「我喜歡這個樂團。」遊行組委會工作人員2:「表演很棒,我第一次看到他們,非常棒!」
Kitchener和Waterloo市是德裔加拿大人聚居的城市,這裡的十月節慶祝活動從1969年開始,在過去的四十年裡,凱基納、滑鐵盧十月節形成了自己的風格,成為北美最大的巴伐利亞慶典,擁有全加拿大最大型、質量最高的感恩節遊行。作為唯一的一個華人樂團,天國樂團的出現受到了各界觀眾的矚目和青睞,無疑為十月節增加了一道亮麗的風景線。

新唐人電視臺記者 黃安琪 漢森 加拿大滑鐵盧報導



其他推薦:
2008新唐人電視台全球系列大賽(小提琴,聲樂,舞蹈,武術,鋼琴,漢服設計,油畫,廚技,攝影) NTDTV GLOBAL COMPETITION SERIES

人權聖火傳遞全球網頁 Human Rights Torch Relay

中國Skype監控網上聊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iafei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