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唐人記者 唐清梅王馨 採訪報導】廣東肇慶市廣寧縣當局為了給官方興建的工程護航,出動大批警力鎮壓維權民眾,已持續5天了。當地村民透露,工程24小時進行,警察不但駐守施工現場,還日夜進村巡邏,甚至破窗闖入民宅抓人,並到處張貼公告,通緝維權代表。

據當地居民透露,被通緝的是河布村的呂亞華、茶元村的李福金、李肖忠,當局指控他們組織村民維權阻撓工程進行,警察整天在村裡轉悠,想抓他們。

村民李先生:「穿著那些衣服的那些人(警察),反正很多都是在這裡啊,反正就是說都要抓人,然後那幾個人(維權代表)呢,他們經常去上訪,經常去跟他們(當局)談判的那些人(維權代表),好像就是像我們心目中的榮譽。」

廣寧縣當局在五和鎮幾個村居民強力反對的情況下,13號強行對華南再生資源塑膠工業預定基地進行施工,上千名警察為護航工程進行,毆打抓捕維權民眾。14號傍晚,警察還撬開維權村民李福金家的防盜窗闖入屋內搜捕,幾個小時後,李福金和弟弟停在屋前的兩輛貨車遭人縱火,方向盤、駕駛座一片焦黑。

村民李先生:「搞得人心徨徨,有苦說不出啊!」

連日來,村裏到處可見巡邏的警察,盤問是否看見被通緝的維權代表,警察還禁止村民聚集聊天。與此同時,村外的施工現場正24小時加緊作業。

女村民:「現在把那個山頭推掉,田還沒有推。」

當地居民:「連生活來源都給人家搶走了,你說還想怎麼樣?你聽到我這些口氣、語氣,你就知道我是怎麼樣的激動啊!」

村民幾天來飽受警察的監控騷擾,很多村民都不敢隨便出門走動,部份村民還發現對外通訊也受到干擾。



其他推薦:
2008新唐人電視台全球系列大賽(小提琴,聲樂,舞蹈,武術,鋼琴,漢服設計,油畫,廚技,攝影) NTDTV GLOBAL COMPETITION SERIES

New Tang Dynaty Television

粵菜主廚視廚技大賽為進步原動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iafei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