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唐人記者 唐清梅 梁欣 採訪報導】數百位四川省北川縣地震遇難的學生家長,因為保險公司對學生死亡賠償不公,又不出面詳細說明,15號到當地縣教育局和縣政府請願,要求出面協助。據瞭解,遇難學生家長代表何洪春,因要求追究豆腐渣工程責任,日前被當局刑事拘留,遊街示眾。

這些遇難學生之前每學年在學校繳交30元的意外保險費,保險公司卻以8元做為意外保險賠償基準,其餘22元說是醫療及其它保險。曲山鎮小學遇難學生家長母婷告訴記者,汶川、綿竹和都江堰等地區遇難的學生,繳交一樣的保險費,獲得約兩萬元的賠償,她拿到的賠償低的多。

曲山鎮小學遇難學生家長母婷:「他給我們30(元)賠償的是四仟,40(元)賠償的是八仟。」

母婷說,當天還有來自北川中學、北川幼稚園的遇難學生家長共五六百人,分別到當地縣教育局和縣政府請願。

曲山鎮小學遇難學生家長母婷:「縣政府給予了解釋,說他們請了專家還有幾個懂法律的吧,研究了,他說地方不一樣、賠付不一樣也是很正常的。家長怨氣都挺大的,也沒辦法,因為現在孩子都死了。反正我們覺得這保險公司他應該是有問題的。」

四川大地震暴露豆腐渣工程,造成上萬名學生因教學樓倒塌罹難。日前,曲山鎮小學遇難學生家長代表何洪春去請願時,被公安以聚眾擾亂社會秩序的罪名刑事拘留。10月14號,何洪春和其他因涉嫌偷竊財物的災民被帶上手銬,在整個北川縣遊街示眾。

《文化人》雜誌執行主編譚作人認為,當局是想殺一儆佰,震懾這些家長。

《文化人》雜誌執行主編 譚作人:「現在其實比較重要的還是豆腐渣工程,政府準不準備承認這個問題。因為這並不是你現在給了錢家長不鬧事就完了,你對全社會、對國際社會應該有個交待。」



其他推薦:
2008新唐人電視台全球系列大賽(小提琴,聲樂,舞蹈,武術,鋼琴,漢服設計,油畫,廚技,攝影) NTDTV GLOBAL COMPETITION SERIES

神韻藝術團全球巡演!豈能錯過!

馬國聲援三退集會 譴中共再添殺人罪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iafei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