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毒奶粉事件導致大陸民眾對國產奶粉失去信心,三鹿、伊利和蒙牛公司等幾大品牌都大量關閉收奶站,目前僅少數奶站恢復收奶,很多奶農已經好幾個月都沒有收入了,不堪虧損的奶農只好持續殺牛和賣牛。

河北奶農孫先生表示,當地奶站已經開始收奶了,但是沒有天天收,送到縣城裡賣,價格也不好,奶農們虧損太多,只好把牛殺了。

孫先生:交奶也不好交,也不保證,到縣城裡賣1塊錢1斤、5毛一斤,國家說的倒挺好,保證奶農的利益,誰保證啊,誰管你啊,大家都把牛殺了。

山西奶農郭先生表示,因為國產奶粉銷路不行了,當地大部分奶站都關閉了,只好把奶牛當肉牛低價賣掉。

郭先生:我們這邊牛奶粉就是那三鹿,伊利也有,我們家是賣給伊利的,伊利現在不收奶了,那就只好賣牛,我養十多頭,基本上都賣了,按那個肉牛價格賣。

河北奶農孫女士表示,他們已經三個月沒有收入了,政府補貼的錢只夠奶牛吃幾天的飼料,幫助不大。

孫女士:我們8月份都沒給發,9、10月份這三個月,三鹿沒有給我們奶農發啊,三鹿他都來各村、各鄉、各站,他設了一些奶站,我們每天都得花錢啊,是政府給我們輔助的,每頭牛250塊錢,根不不夠奶牛的消費。

河北一位不願透露姓名的奶農表示,奶站現在更加苛刻了,錢都扣住不給。

新唐人記者陸芳熊斌採訪報導


其他推薦:
2008新唐人電視台全球系列大賽(小提琴,聲樂,舞蹈,武術,鋼琴,漢服設計,油畫,廚技,攝影) NTDTV GLOBAL COMPETITION SERIES

Divine Performing Arts 2009 World Tour

大陸民眾對 國產食品失去信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iafei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