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黑心商品流竄全台各地,有毒食品層出不窮,台灣大學今天舉辦「從毒牛奶事件後看食品安全」論壇,台大毒理所、食科所教授呼籲,政府應成立跨部會食品安全中心,一旦遇上食品安全危機,立即啟動,告訴民眾怎麼吃才安全,來安定民心。

「江陳會」會談即將展開,食品安全已成為全國矚目的焦點,台大教授呼籲,政府應成立跨部會食品安全中心,不要靠談判任人宰割。我們要訂定食品安全規格,若檢大陸出口商產品有問題,必須賠償;民眾也要相信專業,以不偏食對抗殘留毒素。

台大毒理所教授康照洲指出,三聚氰胺早就存在,毒奶事件爆發才讓民眾注意,但這次禁用三聚氰胺,馬上會有另一種添加物取而代之,防不勝防。他指出,政府應加強與對岸交流,瞭解大陸食品加工資訊,保護人民健康。

台大毒理所教授康照洲:我覺得加工的研究事實上也是非常的重要,也就是讓我們去尋求一個更安全的加工方式。

台大食科所教授孫璐西說,台灣源頭管理制度做得其實不錯,從去年開始建立食品生產履歷,牛奶產品上貼條碼,從牧場來源、生產日期等資料清清楚楚。但加入WTO後,台灣可以進口大量外國產品,較難管控。她呼籲民眾應該盡量購買標有政府GMP標章的安全食品。

台大食科所教授孫璐西:食品安全是人民最基本的要求,政府應該把食品安全層次的問題提高,所以就要一個跨部會食品安全的機構,一旦發生食品安全問題的話,那麼這個跨部會的食品安全組織就可以啟動,很快速的告訴我們民眾什麼可以吃怎麼樣吃是最安全的。

台大副校長包宗和認為現在食品安全最大的挑戰是「未知」的毒物,政府應該把食品安全比照到國土安全等級,並且提升行政層級。

新唐人亞太電視陳政祥邱雨農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其他推薦:
2008新唐人電視台全球系列大賽(小提琴,聲樂,舞蹈,武術,鋼琴,漢服設計,油畫,廚技,攝影) NTDTV GLOBAL COMPETITION SERIES

看動態網:曉天下事

法輪功人權見聯合國專員 請求關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iafei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