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唐人亞太電視莊斌 張明築臺灣報導)前中華民國副總統呂秀蓮在陳雲林離開臺灣當天,對四項協議中空運和航運部份發表看法,她認為除非中共公開宣佈放棄武力攻臺,否則對臺灣的空防應變能力絕對有弱化的影響。呂秀蓮更提醒馬政府,小心誤入中共反分裂國家法第七條的陷阱。

呂秀蓮對於此次江陳會簽署的四項協議當中,通郵,直航及食品安全三方面基本上予以肯定,但對於空運和航運部份,呂副總統認為,除非中共公開宣佈放棄武力侵犯臺灣,否則絕對會弱化我們的空防預警能力。

前副總統呂秀蓮:「(截彎取直)讓防空的準備時間不足,因為很快的就從彼岸飛到此岸,那敵我意識分辨更加困難,所以空運的協議嚴重的威脅了臺灣的安全。」

在海運方面,呂秀蓮指出,依據協議,海運直航只限於在兩岸有登記的公司,完全排除國際航運公司的參與,但臺灣基於特殊的國際環境,有85%的輪船都登記了第三國籍,因此無法享有直航的便利性。

她並引述中共在2005年通過的反分裂法第七條,國家主張通過臺灣海峽兩岸平等的協商和談判,實現和平統一。協商和談判可以有步驟、分階段進行,方式可以靈活多樣。 提醒馬政府,不可因為國共展開協商談判就是開啟和平,反而誤入反分裂法的陷阱。

前副總統呂秀蓮:「根據反分裂國家法第七條的規定,他們(中共)就是有步驟的展開談判,一步一步最後結論,當然就是要統一臺灣嘛,如果我們接受他們的方式就是和平,不接受他的方式就是非和平,這就是為甚麼民進黨還有很多人非常不安的地方。」


呂秀蓮認為,沒有人希望見到衝突與對立,但從此次陳雲林來臺民眾輿情的激烈反應,更突顯出國共兩黨做成的協議,若沒有臺灣人民的支持,是無法取得有意義的發展。她也質疑,此次陳雲林來臺,臺灣警方近似非理性的取締攜帶中華民國國旗的臺灣公民引發民怨,背後是否有中共要脅的政治底限,值得深究。



其他推薦:
神韻藝術團! Astounding! Superb! Incredible!

New Tang Dynaty Television

澳門第八名孩童飲用中國毒奶粉患腎結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iafei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