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唐人記者 晨芳 採訪報導】遭哈爾濱工商銀行買斷工齡進而維權長達七年的楊文秀,與其他五人20日晚在北京上訪入住的居所處遭到當局公安綁架。 據知情人透露,他們被關押在北京九敬莊收容站,目前有一人已逃脫, 而他們遭綁架的原因可能是按照法律程序申請抗議活動。

據瞭解,這六人中有四人來自哈爾濱,知情人透露他們20日早上到達北京後,沒有直接上訪,而是按照法律程序去申請抗議活動,沒有想到當晚遭到綁架。

知情人:「大家每次上訪都按照信訪條例要求去做,再一個也想先告訴銀行我們已經來了,沒有想到晚間他們對這些代表採取措施。現在知道其中四個是我們哈爾濱的,楊文秀,張惠東(音譯),趙德志(音譯)和張麗娟(音譯)。出來的是趙德志,他是跳窗子跑出來的,保安人員追上他以後,經過了撕扯,把衣服給他抓破了,然後他也逃掉了。他的身份證和手機都被扣留。」

20日在北京中國工商銀行總行,來自全國各地包括建行、農行遭買斷工齡的抗議人士達到近三千人。當日一名蘇處長出來對話,承諾會對抗議民眾提出的要求和國家有關部門協商,但這位知情人認為這是工商銀行慣用的一種推脫的手法。

知情人:「我們上訪7、8年了沒有人管,去了人少不管,去了人多派警察抓,信訪的無論是哪一次,把這些人以任何或者以各種語言把你勸回去,這個事情就算結束,信訪的工作就算0K了,不會解決任何問題的。」

工商銀行在2000年 提出「減員增效」的政策,以「買斷工齡」的方式,大幅裁減員工數目,由以往的五十多萬,削減至目前的三十五萬人,被裁減員工,生活得不到保障,於是陸續上訪,多年來他們一直要求銀行合理補償,但問題從未得到過解決。



其他推薦:
神韻晚會-神韻藝術團全球巡演

神韻藝術團-展現神傳文化

中國菜廚技大賽 台灣選手啟程赴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iafei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