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台報導)中共17大要保護耕地的新土地政策才出臺不久,大陸各地仍然不斷傳出農民耕地被強徵的事件。近日,廣東省普寧市當局,強行徵收並搗毀了烏石鄉第一村村民的口糧地。村民跪地央求撿回成熟的農作物沒有被允許。村民說他們要上告省府捍衛賴以生存的土地。

據瞭解,普寧市政府和燎原鎮政府官員,假借蓋批發市場、服裝會展中心名義徵收村民土地。烏石鄉村民接受本臺記者採訪時說,07年11月當局強行徵收了當地 300畝良田。今年11月11號,當地政府出動數百名公檢法人員、打手和十幾臺挖土機,將烏石鄉第一村1,800人的100多畝口糧地全部推平。

第一村王姓村民:『結果我們村民跪下去,要求把那個青菜讓我們收起來、那個地瓜給它扒起來,我們要撿回去他都不肯。』

村民說,當地官員以底價每畝42萬元人民幣拍賣,成交價68萬賣給土地開發商。卻以每畝6萬3千5百人民幣向農民強行徵地。

第一村王姓村民:『我們村民80%不同意,20%讓他嚇唬了,他在村民面前說共產黨秋後算帳。』

第一村賴姓村民:『我們好苦,給他搞了一年多都沒有種地,錢也沒有拿到,六萬三五全部要存在那裏,掌握在官的手上啊。』

有50多名村民代表曾到揭陽信訪局上訪,但是沒有獲得處理。9月初地方官員要強行拆除菜農的寮棚,數名去制止的村民被打傷。

重傷村民賴國雙:『在9月9號他顧了二個不明身份的人在我身上連砍4刀,去醫院搶救。』

第一村王姓村民:『昨天晚上全村開會,去派(集資)錢。打算要告他們一定要跟他們拼嘛。』

第一村村民王先生:『這幫貪官太離譜啊,他現在炒地皮比做白藥還好,不止我們這裡這樣啊,是全國的當官就是炒地皮。』

新唐人記者 梁欣 綜合報導



其他推薦:
神韻晚會-神韻藝術團全球巡演

Divine Performing Arts 2009 World Tour

中南海駭退黨 義工諮詢設專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iafei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