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唐人11月27日訊】全球金融危機持續擴散,加深中國經濟衰退形勢。11月份中國經濟進一步惡化,中共最高規劃部門的官員星期四(11月27日)警告說,中國經濟增長快速下滑,企業倒閉,失業上升將可能導致社會動盪不安。

在中國人民銀行星期三傍晚宣佈再次大幅降息,將存放款基準利率降至1.08%之後,中共國家發展和改革委員會主任張平星期四說:「目前全球金融危機雖然還沒有見底,其影響已經逐漸擴展到全球並使中國經濟逐漸惡化,部份國內經濟指標在11月加速倒退。」

中國國家信息中心星期四預測,這一季度國內生產總值將比第三季度再萎縮1個百分點,出口業疲軟以及房地產暴跌是其主要原因。

張平警告過度的破產案例以及生產削減將導致大量失業人口,並激起社會動盪。

近期,在中國工廠關閉潮持續擴散,特別是在出口業集中的地區。這星期以來中國許多省份由於工廠倒閉、工人補償金過低而爆發下崗工人的群體抗爭事件。

星期三,數十名哈爾濱下崗工人在北京市中心的公司總部舉行抗議。星期二,在廣東東莞和江西景德鎮也因工人遭解僱和賠償金過低等原因分別發生數百人參加的抗議行動,其中東莞開達玩具廠的抗議行動更因員工遭警察和保安員毆打而演變為群體抗暴事件。



其他推薦:
神韻晚會-神韻藝術團全球巡演

退出共產黨(首頁) QUIT CCP

越來越多抗暴區民眾聲明退出中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iafei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