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唐人記者 唐清梅 王馨 採訪報導】廣東東莞中堂鎮港資開達玩具廠,25號下午發生大規模群體衝突事件。據該廠職員透露,由於廠方資遣工人發放補償的標準不一,很多工人沒有拿到補償金,工人向廠方質詢時被保安人員打傷,因而引發群眾憤怒,分別有警車及巡邏車被掀翻,辦公室也被搗毀。

據開達玩具廠職工鄧小姐透露,星期二下午被解聘的工人到工廠談判,廠方請來穿迷彩服的保安人員將他們控制住,還動手打了其中2名女工人,男同事出面制止也遭到毆打。

鄧小姐:「(當時)差不多有30個人(保安)吧,反正他們站成一排在那裏,當時有些男同事找他們理論,叫他們不要打,最後(保安)就圍攻那些男孩子,把他們從樓梯上面拖下來打的。」

工廠門口當時聚集了500多人,工人遭到毆打後圍觀群眾增加到2千多人,接著群眾接連推倒一輛警車和4輛開放式巡邏車,憤怒的群眾還衝進工廠內,打爛辦公設備。東莞中堂鎮鎮政府辦公室負責此事的黎主任,星期三表示,警車是誰砸的目前還沒調查清楚,工人 已經恢復正常上班了。

黎主任:「工廠今天已經和工人達到一個共識,現在相關的(被辭退)工人已經在那個勞動局,辦理有關手續,其他沒有關係的工人則正常上班沒有影響。」

另外,據鄧小姐猜測,資方可能是為了降低工人的年資,趕緊在簽訂新合同之前,把7年以上年資的工人都解聘掉。

鄧小姐:「我們懷疑他是為了降低年資嘛,因為七年左右的,馬上新的勞動合同好像說是甚麼永久性的合作。」



其他推薦:
神韻晚會-神韻藝術團全球巡演

看動態網:曉天下事

中共阻攔歐洲議員探望胡佳妻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iafei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