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唐人12月22日訊】因六四被中共以言入罪的大陸著名作家、前《光明日報》記者戴晴,連日來在香港出席推廣新書活動。星期六,她在一個演講中披露所謂北平「和平解放」的真相,指毛澤東當時決定不打仗並非為了保護古都,而是耍弄謀略贏取時間。請看詳細報告。

此次演講是戴晴為推廣新書《張東蓀和他的時代》舉辦的系列演講之一。戴晴從一幅「圍城解紐」的對聯開始,然後對49年初所謂北平「和平解放」的幕後真相進行闡述。她說,這並不是中共宣傳所描述的毛澤東胸懷大義,為了保護古城和百姓而放棄打仗。

中國大陸作家戴晴:所謂北平的「和平解放」,本來是毛澤東利用第三政治勢力的運作、利用文化人保護古都的熱腸古道,為自己贏得了時間,完成軍事部署的一個謀略。

戴晴指出,張東蓀作為國共談判的重要中間人,和其他著名文人鄧文如、張伯駒等相信了共產黨漂亮說詞,最後只能眼望著北平古都文化被一毀而空。

中國大陸作家戴晴:沒有了他們,故都一步步變成了共產黨的紅都北京。

她還以一張照片為例,證明所謂北平百姓歡迎共產黨進城都是謊言。

中國大陸作家戴晴:這張照片是專門由地下黨組織清華學生去歡迎的。

戴晴花費了8年時間寫成此書,她承認在中共文件未解密,歷史解說權都在當局手上的情況下,調查真相困難重重。

但她強調,作為作家有責任還原歷史真相。

中國大陸作家戴晴:如果一個政權要是掩蓋它要做的事情,證明它沒有自信。一個沒有自信的政權是很可怕的。同樣一個民族不知道自己的歷史的話,就不能吸取教訓,不能往前走,所以我們就是要把歷史的真相發掘出來告訴大家

新唐人記者梁珍在香港報導。



其他推薦:
神韻晚會-神韻藝術團全球巡演

退出共產黨(首頁) QUIT CCP

新光天地遭侵吞 赴香港法院狀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iafei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