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唐人12月23日訊】在中國,有數百萬人靠著在都市裡撿拾廢棄物謀生。然而由於受到金融海嘯的衝擊,國內外市場對於回收廢棄物的需求大為降低,也讓這些社會底層的弱勢民眾面臨失業的困境。

在北京東北方的的街道上,大批民間回收業者以回收廢棄物的微薄收入維生。

這樣的人在北京估計有17萬,多數來自河南,四川等偏遠省份,從塑膠瓶,廢紙,廢鐵,到輪胎,電器用品無所不收。

然而這個在過去有利可圖的行業,如今也因為中國不斷加深的金融危機,受到嚴重的衝擊。

來自河南的邱文平說,因為價格滑落一半,他的回收紙板公司已解僱了一半的員工。

邱文平說:』因為金融危機,我個人損失了7500元。我回家時,東西都賣不出去。』

中國出口減緩,內求降低,加上國際原料市場下跌,造成回收物品價格一蹶不振,最近幾個月更是雪上加霜 ,廢棄物回收業者的收入只剩下過去的一半。

來自河南省的拾荒者辜義郭,現在一個月的收入大約150元,是過去的一半。

他說:』我簡直無法活下去,從金融危機開始到現在,我的錢不斷的在流失。』

中國資源回收協會表示,目前中國資源回收率驟降了將近70%。讓原本找不到工作、靠拾荒維生的人,再次面臨失業的困境。



其他推薦:
神韻晚會-神韻藝術團全球巡演

Divine Performing Arts 2009 World Tour

大陸旅美華人企盼神韻傳遍世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iafei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