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唐人12月28日訊】來自全球退黨服務中心消息,近日有聲明退出中共的大陸工人表示,大陸官商勾結很普遍,勞工權益嚴重受損,今年大量工廠倒閉,很多工人討不到工資,在上訪無門的情況下,只能黯然返鄉。

聲明退出共青團和少先隊的江西劉先生表示,老闆拖欠他們工資,到市政府和勞動局求助都不出面處理,為此感到很無助,沒有收入了,只好回鄉。

劉先生:「東莞這邊護的老闆喔,原來我們老闆是有錢有勢,就可以疏通關係了,他請市政府吃飯都吃了,我們到那個東莞市政府他們不讓我們進那個門啊,找勞動局,他們現在是推到明年啦,金融危機嘛,影響那個廠裡面生意不好,就回來囉。」

聲明退出少先隊的江西楊女士表示,她們工廠平常就苛扣工人工資,這裡的工廠倒閉,通常拿不到工資,去找政府部門也沒用,因此她就返鄉了。

楊女士:「人事部經理給我們的答覆就是說,這個事情是老闆說了算。然後勞動法不是星期六、星期天就是按雙倍工資嗎?然後我們這個廠就是不按,一點都不符合勞動法。只有當自己倒楣囉,還有甚麼辦法?人家就說的,天下烏鴉一般黑,老闆都是一樣的。」

聲明退出少先隊的湖南李先生表示,以前他在國營的礦山當礦工,礦山賣給私人老闆後被迫下崗,上訪多次都沒用。

李先生:「現在國家也不給我們解決,上訪他們就是踢皮球,上面推下面,下面又推下面了。就沒事,天天在家裏,現在生活是很苦,又沒有積蓄,沒有保障。」

新唐人記者陸芳 熊斌採訪報導



其他推薦:
神韻晚會-神韻藝術團全球巡演

視頻百科 拓展您的視野 VIDEO PEDIA

亞特蘭大商界僑領對神韻演出反響強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iafei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