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唐人亞太電視 夏明淵 陳真 臺灣臺北採訪報導] 臺灣教育部計劃在近期承認中國大陸學生學歷,不過為了維護臺灣醫療品質及醫事人員的就業環境,臺灣決定限制大陸的醫事學歷採認,而對於這樣的規定,臺灣醫學界與民眾也多表贊同。

針對採納大陸學歷所衍生的問題,臺灣民間單位28日邀集公私立大學教授與教改學者一齊討論,出席的教育部官員重申「三不六限」的承諾,其中包括「限制大陸醫事學歷的採認」。

教育部高教司司長 何卓飛:「國內醫事的學生,尤其醫學系的學生,他有一千三百人的每年總量限制,而且我們也認為醫事相關的領域,牽涉到我們人民的生命健康,所以我們初步規劃,這部份是不採認的」

對此,醫師公會常務理事何博基表示,目前至少有2000多名臺灣學生在大陸學醫,不過大陸的醫學教學水平參差不齊,臺灣的醫療體系恐難以把關。

中華民國醫師公會全聯會常務理事 何博基:「他們學歷之前分了三年制、五年制、七年制、八年制、當然現在改為七年制、八年制,但是他們畢業生很多都沒有實習的場所,這可能對醫療品質的提升是很大的隱憂」

除此,何博基表示,臺灣每年還有三千多名考不上執照的在地醫學生,限制大陸生在臺從醫,可以保障醫事人員就業環境.

醫學系學生 施同學:「有,有,大概有耳聞,去大陸念醫學系比較容易。各個地方的醫療情況不太一樣,今天你去大陸學醫,你在那邊學到的東西,不見得適合回來臺灣開業」

醫學生支持把關限制,而一般臺灣民眾對大陸普遍的醫療水準也缺乏信心。

民眾 劉太太:「如果碰到大陸的醫生,滿害怕的,因為我們不相信他們的醫術真的會比我們好」

據瞭解,雖然目前在臺灣學醫的港澳生可以參加臺灣的國家考試,有機會在臺就業。不過針對大陸學生,臺灣目前仍未開放國考事宜。





其他推薦:
神韻晚會-神韻藝術團全球巡演

Divine Performing Arts 2009 World Tour

大陸旅美華人企盼神韻傳遍世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iafei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