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唐人12月29日訊】最近中國內蒙巴彥淖爾市農民向本臺記者反映,當地政府於兩年前強徵耕地三萬餘畝,其中一萬畝土地搞建設開發外,還有兩萬餘畝耕地被撂荒。為此農民門曾數次集體進京上訪,但均無任何結果。下面請看本臺記者發來的報導。

巴彥淖爾市的劉先生告訴記者,當地政府官員以賣地為生財之道。他們將過去政府、軍分區等機關所在地的地皮通過官商勾結賣掉,又來郊區佔據蔬菜耕地蓋辦公大樓。

農民失去了土地,將無法生活下去。他們上訪已將近三年了,都沒有解決。

劉先生說:「市長叫王博(音),他的講話就是以土地生財,他就靠賣土地。」

「我們現在一寸耕地都沒有了。就給我們這點錢,何況我們這一代都不夠,那我們的下一代怎麼生活呀?我們現在考慮的就是這點。」

當地的賀女士認為,當地政府搶佔大量土地是違法行為,而且,現在有 70% 的耕地撂荒,裏面長滿荒草和政府堆積的垃圾。

賀女士說:「他沒有國務院的批文啊,因像我們這麼大的畝數,應該是有國務院的批文,我們也向政府索要過。不給,自始至終也不給出示。」

巴彥淖爾市及臨河區黨委政府於 2006 年 4 月至 2007 年 10 月共計徵收耕地三萬餘畝,除去政府建辦公大樓、五星級賓館、供開發商搞經營性房地產開發外,還有兩萬餘畝耕地不准耕種,被撂荒。

新唐人記者 曲明 李明 採訪報導



其他推薦:
神韻晚會-神韻藝術團全球巡演

Best Show! 神韻藝術團世界巡演

費城各界觀眾感謝神韻傳譯出真正的中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iafei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