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唐人2009年1月16日訊】由五名歐洲議員發起的要求歐洲衛星公司恢復新唐人對華信號的書面聲明,獲得多數議員支持,在本週議會全體大會上聲明正式通過並將發送歐衛。請看來自法國斯特拉斯堡的報導。

1月15日中午12點,在斯特拉斯堡歐洲議會總部的全體大會上,議會主席波特林宣佈,議會接納由五名歐洲議員提出的,要求歐洲衛星公司恢復新唐人對華衛星信號的書面聲明,該聲明文字連同所有簽署的議員姓名將一併正式發送歐衛。

聲明要求歐衛立即恢復新唐人的對華信號,要求歐盟及各成員國採取措施促成此事。簽名支持這項聲明的歐洲議員達到476人,遠遠超過了聲明生效需要達到的半數議員392人。

聲明發起人之一的意大利議員卡帕託在全體大會上就聲明通過向全體支持的議員表示感謝。他說,信息自由是基本人權,就像歐洲議會授予胡佳薩哈羅夫獎,邀請達賴喇嘛來演講,要求歐衛向大陸續播新唐人的聲明生效,也是捍衛中國人權的體現。

去年10月,卡帕託和波蘭議員福坦‧庫比茨卡,英國議員坦納克,德國議員特律普和託馬斯‧曼五名在議會內部發起了這項書面聲明, 其中德國議員特律普是議會對華代表團成員,她對聲明能得到多數議員支持通過表示非常高興。特律普表示,他們將繼續和歐衛溝通,爭取通過對話來解決問題,同時也要通過媒體和政治機構在歐盟和各成員國就此事擴大影響,對歐衛產生更大公眾壓力。

議會自由黨主席、英國議員華特森是簽名支持這項聲明的議員之一,他對聲明獲得的成功表示高興,但並不覺得出乎意外。他說,「在這個世界上,每個人都要對當今社會承擔,這樣就要求大家相互和平對話,而封鎖衛星信號只能導致相反的結果。」

歐洲議會內書面聲明的通過率為百分之五。這是議會通過的第一個有關中國問題的書面聲明。

以上由新唐人電視臺記者伊仁法國斯特拉斯堡報導。



其他推薦:
神韻晚會-神韻藝術團全球巡演

視頻百科 拓展您的視野 VIDEO PEDIA

美國主流媒體報導舊金山神韻演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iafei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