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唐人2009年1月19日訊】中國盲人維權人士陳光誠的妻子袁偉靜,18號在接受本臺記者採訪時透露,去年一整年,地方當局只允許她去探監一次,陳光誠在獄中的近況讓家人相當憂心,長期拉肚子得不到治療,身體顯得又瘦又黃。

袁偉靜去年12月底被獲准去山東臨沂監獄探視陳光誠,她發現陳光誠的氣色很差,人也消瘦許多,監獄曾在家屬的要求下幫他做過初步檢查,發現他便中帶血。

袁偉靜:「他主要是長期拉肚子造成的,他是從去年的七月底拉肚子,一直到現在都沒有終止過。」

獄中的飲食讓陳光誠相當不適應,他怕吃辣,監獄中的菜卻樣樣都加辣椒,只能喝生水,獄方還斷絕外面的一切訊息管道,使他處於彷彿與世隔絕的狀態。

袁偉靜:「在監獄像收音機之類也不給他,盲人書籍也沒有給他,最基本的像我們喝的開水啊,他都喝不到﹔我們希望他能夠(保外就醫)早一天出來,然後得到及時的診治和治療。」

袁偉靜本身也受到長期軟禁,據她透露,地方當局派了20多個身份不明的人員,分兩班每天24小時輪流監控她,連去探望父母和孩子都不行。

袁偉靜:「因為我大一點的(孩子)寄養在媽媽那邊,我都不能夠去看父母和孩子,這都是我不能夠做的,我只能去買菜況且還要在他們的跟蹤之下,還只能騎自行車。」

出外不能搭車,連到遠一點的超市幫孩子買衣服都不行,一邁出家門就有6、7個人緊跟著袁偉靜﹔陳光誠因為揭發山東臨沂地區暴力計劃生育,2006年反遭到抓捕並被判刑4年3個月,家人同時也遭受來自官方的監控騷擾。

新唐人記者 秦雪 王馨 採訪報導



其他推薦:
神韻晚會-神韻藝術團全球巡演

退出共產黨(首頁) QUIT CCP

家長:毒奶賠償方案應徵求受害者意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iafei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