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括台灣婦女團體、公民監督國會聯盟及宗教界人士共同組成的反賭博合法化聯盟,今天上午前往監察院陳情,檢舉澎湖縣政府是台灣最大的詐騙集團,並宣佈將在3月15日舉辦反賭場大遊行。

澎湖縣政府打算籌設觀光賭場,並以台灣2,300萬人口加上每年400萬人次觀光客來預估,賭場開放後,每年將有500萬人次到澎湖賭博。反賭聯盟對此表示強烈質疑。

反賭博合法化聯盟發起人釋昭慧:「這個觀光客大概如果能夠有50萬人來賭博,就1/10就已經很了不起。剩下的大概450萬人就是台灣的賭客,2,300萬里面有450、有500萬人賭博,大家想想看,一個家庭就會出一個賭徒,台灣的社會秩序會崩盤。」

根據美國的研究,開放賭場後,每100人會有17人成為病態性賭徒,而40%的犯罪人和該賭癮有關,治療費每人約需1萬8千美金。

反賭博合法化聯盟發起人釋昭慧:「賭場合法化以後,我們台灣本島會花550億元,而他們只能賺到22億多的稅金。大家想想看這是不是最大的詐騙集團。」「那如果他誇張的話,我們認為他涉及詐欺,涉及圖利,涉及瀆職,因此我們今天到監察院陳情。」

綠黨秘書長潘翰聲:「王建?王院長既然個人立場是反對賭博的,那他也應該對於這個賭博條款的後續一個效應,以及他這個實行的過程,澎湖縣政府的一些違法的行為,應該要立即的與以糾正,甚至是彈劾。」

反賭聯盟指出,澎湖縣政府未能嚴守行政中立,舉辦的公投說明會只有一面倒的促進賭博言論,沒有反賭言論的空間,完全違背公投法第十八條,有明顯瀆職與圖利罪嫌,將於3/15舉行反賭場大遊行。

新唐人亞太電視阜東陳美生台灣台北報導


其他推薦:
神韻晚會-神韻藝術團全球巡演

New Tang Dynaty Television

福建莆田676戶村民起訴溫家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iafei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