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知名藝術收藏家伯格(Pierre Berge)表示,如果中國改善人權狀況,他將非常樂意親手將圓明園的兔首銅像與鼠首銅像送回北京。

伯格在星期五召開的新聞發佈會上說:「我想說的是,這兩尊銅像都是我買下的﹔其次,我受到法律保護,所以中國方面的說法是有點荒謬的。但是,我願意立即將這兩尊銅像還給中國政府,只要他們宣佈保障人權,恢復西藏自由,接受達賴喇嘛。」

伯格強調,如果中國政府這麼做,他非常樂意將這兩尊銅像親自送到北京。

伯格說:「這是一種勒索,但是我願意這麼做。」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上星期在新聞發佈會上說,這兩件文物被侵略者搶走,應該歸還給中國。

伯格將在下週舉行拍賣會,出售自己與著名服裝設計師聖羅蘭在過去幾十年裡收集的各種文物。專家估計,伯格與聖羅蘭的收集一共價值3億歐元。伯格日前表示,將把這筆錢全部捐給愛滋病研究。

在圓明園十二生肖獸首銅像中,目前有五件回歸,其中馬首銅像2007年在香港公開拍賣之前被澳門賭業巨頭何鴻燊購下,捐贈回中國。

其他推薦:

神韻晚會-神韻藝術團全球巡演

退出共產黨(首頁) QUIT CCP

華府舞蹈團師生為神韻感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iafei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