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個月,印度政府以「公共利益」為由,禁止某些中國製玩具進口。官方衛生主管機關也發佈警告,中國製玩具含大量危害兒童健度的有毒物質。現在出於公共安全考量,印度政府計劃在不違反世界貿易組織規定的情況下,禁止中國製玩具進口。

雖然許多中國製造的玩具含有鉛等有毒物質,誤食後會導致腦出血、貧血、學習障礙、成長遲緩等病症。但中國製產品仍以光鮮的外表及低價策略吸引消費者。印度小朋友喜愛中國製玩具更勝於本國製玩具﹔零售商則表示,販賣中國製玩具可以得到豐厚的利潤。

印度政府擔心開放中國製的低成本玩具有損國內產業,他們也希望中共當局讓政府補貼透明化。

據信,中國政府將要求世貿組織審核印度此舉是否符合世貿組織的法規。

中國是玩具、成衣、食品的主要輸出國,近幾年來,中國製產品引發多起民怨,最近的一次是在牛奶中添加有毒的化學物質三聚氰胺,造成至少數萬人受害。

2007年,玩具大廠美特爾(Mattel)由於中國製玩具的塗料中,鉛及其它有害物質含量過高,在全世界回收了二千一百萬件中國製產品。

其他推薦:

神韻晚會-神韻藝術團全球巡演

Divine Performing Arts 2009 World Tour

華府僑界﹕神韻成功推廣中華文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iafei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