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藝術家袁金塔將生活上所見、所知、所想呈現在創作上,創造出既是個人風格又屬於這個年代的中國畫。作品表現出個人獨特生命語彙,以最能體現東方精神的水墨,直接走入生活與人群,體驗真實生活經驗的淬煉,讓我們一起到高雄欣賞。

「台灣印記」主要是袁金塔將生活中所見、所知與所感忠實的在畫面上表現,以自己身邊最瞭解的東西畫起。

袁金塔:「有一次我無意間落葉從樹上飄下,河裡剛好一條魚,喔這是太好了,它那個落葉變成魚了。」

有想像力就是有創意,當落葉邂逅了魚就簡簡、單單的畫面,激發起一連串的靈感。

袁金塔:「我們人就有與身的想像力,因為它兩個景碰觸在一起,我就一個聯想,樹葉可以變魚變蝴蝶啊。」

袁金塔的理想與願望就是創造出,既是個人風格又屬於這個年代的中國畫。

袁金塔:「保留水墨畫那種濃淡變化,那種速度輕重快慢,好像跳舞韻律一樣,讓你的畫有生命力,因為舞蹈、韻律,水的一種韻味,就增加它的靈性,還有那種活潑的能量才出來所以要保留適度的水墨,是因為能夠,加強東方的風格。」

袁金塔不重複古人,不重複自己,作品表現以「關懷生命」、「體驗生活」的態度來呈現台灣當代的自然環境及人文社會。

新唐人亞太電視李涓榕葉子棻台灣高雄採訪報導

其他推薦:

神韻晚會-神韻藝術團全球巡演

Divine Performing Arts 2009 World Tour

武術大師激賞神韻演員功夫底子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iafei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